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手房抵押贷款能贷多少 房抵押贷款年限是多久?

    房产抵押贷款在众多贷款过程中,比较受欢迎的贷款方式,授信期限较长是房产抵押贷款的一个优势,也赢得非常多人的青睐,二手房抵押贷款时常见的贷款方式之一。那么,二手房抵押贷款能贷多少,抵押贷款年限是多久?

    二手房抵押贷款
    二手房抵押贷款

    二手房抵押贷款能贷多少?

    银行在为二手房提供房产抵押贷款时,一般对房屋本身和贷款人都规定了较为严格的条件,而房龄则是其考虑的重要因素之一。据银行业人士介绍,二手房的房龄已成为许多银行发放贷款的一项审核标准,一般房龄超过20年的房产选择贷款银行就比较困难,因为房龄越长房屋升值保值的空间越小,一般获批贷款的成数就越低,甚至可能不予贷款。

    和贷款人年龄一样,房龄也影响着贷款年限。根据房产类型的不同,最高贷款成数也是有影响的。如个人商品住宅抵押贷款成数最高,为70%。而写字楼、商铺的抵押贷款成数最高只有60%,厂房抵押贷款成数最高只有50%。而新房抵押贷款的期限不超过30年,二手房抵押贷款的期限不超过20年。

    抵押贷款年限是多久?

    如果是新房抵押,最长贷款期限不能超过30年,如果是二手房抵押,则不能超过20年。在计算贷款期限时,借款人应该根据自己的还款能力确定还款期限,以免造成还款压力。房屋抵押贷款能贷多少年与用于抵押贷款的房屋有直接关系,住房抵押贷款和商业抵押贷款的年限是不同的。

    以住房为抵押的,授信期限最长为30年,同时需满足以下条件:一是借款人年龄+授信期限≤60,符合我行下发的《关于优势行业单位优质个人客户简式授信评级的有关规定》中明确的“双优”个人客户标准的,借款人年龄+授信期限≤70。

    二是房屋已使用年限+授信期限≤40。在此基础上结合抵押物的变现能力、借款人还款能力等综合确定授信期限。以商业用房做抵押的,授信期限最长5年,且需满足商业用房已使用年限+授信期限≤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