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二套人民币十元值多少钱 全新品相价值20万元

    第二套人民币,是在第一套人民币的基础上于1955年3月1日开始发行的。当时已消除战争给国民经济带来的影响,工农业生产迅速恢复和发展,商品经济日益活跃,市场物价稳定。那么,第二套人民币十元值多少钱呢?我们来看看最新的第二套人民币十元价格。

    第二套人民币十元值多少钱?

    1953年大黑十价格从上个世纪80年代之初就震惊了世人,打到了几百元的天价。大黑十就开始成为各地收藏家们的宠儿,当时大黑十的价格虽然才寥寥几百元,不过鲜少有玩家都买得起,所以那些珍贵的大黑十流传到现在真品不是很多。

    第二套人民币十元
    第二套人民币十元

    90年代的时候全国掀起了收集钱币的热潮,随着第一套第二套人民币集体退出货币市场,很多有远见的收藏家们开始抢购这种即将退出历史舞台的大黑十,所以在各地收藏家们的狂热推动下1953年大黑十价格第一次达到了数千元,在当时这是一个令人匪夷所思的数据。

    时间发展到1997年,全国出现了第二次纸币市场疯狂买卖的局面,第二套人民币十元价格随着这股浪潮一路走俏,越涨越高,不管是收藏市场还是礼品市场都有玩家对大黑十疯狂不已,在一些玩家的集体市场炒作中1953年大黑十价格甚至到了1.26万元的高位,雄踞各大货币收藏价格之首,不过当时就有专家指出,在这轮狂热的行情过后到大黑十的价格会迅速下降的,果不其然之后持续一段时间到大黑十的价格跌至1万元左右,此后大黑十一直在这个价格空间内徘徊,并没有太大的波动。

    直到2007年中国掀起了第三次收藏纸币的热潮,国际上经济泡沫严重,国内物价飞涨,大黑十甚至出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价,当时不少收藏界的行外人对于大黑十也是早有耳闻,在广东地区大黑十的纸币价格甚至被炒到了10万元左右,当时经常出现外地买家搭乘飞机到广州买到黑市,然后第二天早上迅速离开在东北地区脱手的现象,这种大黑十凭借着极其稀有不可再生的特点一度成为收藏家们的珍贵宝贝。

    如今,第二套人民币十元值多少钱呢?到了2016年,大黑是已经堪称第二套人民币最值钱的一张纸币,全新品相价值在20万元以上。

    第二套人民币十元之所以被玩家们炒得这么高,不只是因为其货币价值,而是这张纸币对于全国来说有特殊的历史意义,第二套人民币有很大一部分都是由苏联代为印刷的,象征着中苏关系的一大进步,而苏联印制的货币中有很大一部分都是第二套人民币大黑十,所以极其珍贵,苏联人在大黑十的四周尤其是左边留了一个较宽的白边,上面有很多防伪标记,很多玩家也因此称大黑十为大白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