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贷款哪个银行好 可以自己选银行吗?

    公积金贷款是时下比较流行的贷款方式,现在很多人买房都选择公积金贷款。那么“公积金贷款哪个银行好”以及“公积金贷款可以自己选银行吗”这两个想必这是大家都比较关心的问题。那今天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下!

    公积金贷款哪个银行好
    公积金贷款哪个银行好

    公积金贷款哪个银行好?

    公积金贷款是由公积金管理中心统一委托各银行办理的,其利率是国家统一规定的,不存在哪高哪低的问题。只是涉及各银行服务水平和办理快慢的问题。

    公积金贷款具体选择哪家银行一般要看你所的公积金是由哪个公积金管理中心管理的,不同的管理中心委托的银行是不一样的。比如在北京,属于中央国家机关单位的人员的公积金贷款由国管局公积金中心管理,而北京市其他单位属于北京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管理,两家委托的银行不一样。

    公积金贷款可以自己选银行吗?

    公积金贷款购房持续受到市民的青睐,但目前其业务主要集中在几大主要银行。公积金中心发现,除了市民为了还款方便选择几大行外,也和有些开发商指定银行办理贷款业务有一定关系。

    公积金中心提醒,市民有自主选择银行的权利。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时,是可以自主选择贷款银行的,但是在近期的工作中,我们发现有一些开发商向贷款职工指定贷款银行,损害了职工的权益。如果不指定银行,早上10点过到了办理大厅,自主选择一个银行,就能轻松地办理公积金贷款业务,无须等候太长时间,也不需要往返跑,非常方便。

    以上就是公积金贷款哪个银行好以及公积金贷款是否可以自己选银行的相关内容,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