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逾期有什么误区 如何防止信用卡逾期?

    逾期还款是指超过银行规定的最后还款期限,未及时足额将所消费款项存入指定账户的情形。信用卡存在帐单日和还款日两个概念。还款日的主要作用是银行用来判定持卡人是否有恶意透支倾向,以及判断持卡人的经济状况,所以在最后还款日后还款必然造成逾期记录。然而有些人对信用卡逾期的看法不太正确。信用卡逾期有什么误区?了解误区后,需要改正对信用卡逾期的看法,防止信用卡逾期。

    信用卡逾期有什么误区
    信用卡逾期有什么误区

    信用卡逾期有什么误区一:一次逾期后就不能再申卡。信用卡逾期后果严重,一些人就想当然地认为,只要有过一次逾期,那么以后就再也无法申请到信用卡了。信用卡逾期虽然会产生不好的影响,但并不是一次逾期后,银行就会把你打入冷宫。一般情况下,银行批卡虽说都会查你的征信记录,不过也会根据逾期情节来酌情处理。一般不超过30天的逾期,只要按时还款,还是有可能申卡成功的。

    信用卡逾期有什么误区二:还款日当天还款就不会逾期。很多卡友都会在最后还款日那天进行还款,认为这样就一定不会产生逾期。一般情况下,信用卡都有三天的还款宽限期,虽说最后还款日还款一般不会产生逾期。但若是你使用第三方支付平台还款,那么到账时间就会有差异,一不小心也是可能会逾期的。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在还款日之前还款,时间提前一两天,这样才能确保万无一失。

    信用卡逾期有什么误区三:信用卡逾期就停止使用。信用卡逾期后如果不赶紧补齐钱款、积极弥补,反而停止使用,会致使之后的每一个月都发生一次逾期,不良征信越来越难消除。这样下来很有可能累计金额越来越大,收到银行起诉并偿还累计的欠费。

    信用卡逾期有什么误区四:信用卡逾期后直接注销。信用卡逾期后切忌直接注销。有人以为信用卡还清后,直接注销就不会产生其他的影响了,但实际上销卡以后,征信系统就不再有新的信用记录产生,那么之前的不良记录也因为没有被新记录替换而将一直存在,5年后才销掉。正确的做法是,在还清欠款后,继续使用24个月,待用良好的记录将以前的负面记录覆盖后,再做其他处理,因为征信报告上只看到最近24个月的记录。最好的解决办法是继续使用此张信用卡,积累良好的信用。

    如何防止信用卡逾期?

    绑定借记卡自动还款,将自己的工资卡与信用卡绑定,每个月按时足额还款,这样可以杜绝一些因为忘记还款导致的信用卡逾期现象。

    采取信用卡分期还款。如果自己没有能力全额还款,可以申请信用卡分期,将本期账单分成好几期来还款,这样就可以缓解自己的还款压力。

    更改账单日。若卡友预期自己信用卡还不上,不妨在信用卡账单日前几天向银行申请更改账单日。不仅本期账单暂时不用还,而且还能为自己筹集资金提供充裕的时间。

    容时容差。卡友申请信用卡容时,既免于罚金,又不会失信于银行。各大银行的容时服务通常为还款日后3天内有效,可别小瞧这3天的时间,对还不上卡债心急如焚的卡友来说,筹钱肯定绰绰有余了。

    信用卡最低还款额。信用卡逾期有什么误区?信用卡最低还款额也可以避免逾期,只是卡友需要支付相应的利息和手续费给银行。不过,信用卡最低还款额年利率高达18.25%、14%,短期救急还行,不建议卡友长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