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商业保险可靠吗 商业保险该不该买?

    众所周知,社会保险的特点是低水平、广覆盖,而商业保险的好处是补充社会保险的不足。很多人不知道商业保险该不该买是因为不知道买商业保险可靠吗?那么商业保险该不该买?那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商业保险该不该买
    商业保险该不该买

    买商业保险可靠吗?

    一般所说的保险是指商业保险。所谓商业保险是指通过订立保险合同运营,以营利为目的的保险形式,由专门的保险企业经营:商业保险关系是由当事人自愿缔结的合同关系,投保人根据合同约定,向保险公司支付保险费,保险公司根据合同约定的可能发生的事故因其发生所造成的财产损失承担赔偿保险金责任,或者当被保险人死亡、伤残、疾豺达到约定的年龄、期限时承担给付保险金责任。

    商业保险是通过保险合同的订立,具有法律的保障。无论何种形式的保险公司,无论外资还是中资,在中国大陆地区进行保险业务都必须符合中国的相关法律,保监会统管全国保险市场,并会维护保险业合法稳健运行。根据保险法,经营人寿业务的保险公司除分立合并外,不得解散。即使经营不善,保监会也会指定其他保险公司接受这家保险公司的业务,客户的原有利益是不会受到损害。

    建议您在投保的时候选择国内大型的保险公司投保,业务网点较多,办理理赔和申请业务都比较方便。

    商业保险该不该买?

    保险消费者可以在自己的预算范围内,量力购买商业保险,以确保在真的发生重大保险事故时不至于因社保的保障程度不够而使自己和家庭陷入财务危机。商业保险该不该买?可以从两个角度分析:

    1、商业保险该不该买可以从补充力度上看出来。大家应该排除一个不全面的想法,那就是有了社保就可以万无一失,不用担心费用问题。社保属于基本保障,所以保障力度有限,这就需要商业保险作补充。一般情况下,当发生医疗费用以后,可以先得到社保的报销,然后商业保险会进行二次报销,并且通过一些津贴补偿来弥补经济损失。对于已经参加社保的人来说,购买商业保险是“锦上添花”,并非“画蛇添足”,它起到的作用是社保不能给的,所以作为补充商业保险也是无可替代的。

    2、商业保险该不该买能从性价比上看出来。人们参保的目的首先就是要给自己一个保障,不过很多人还是认为商业保险保费很高,所以迟迟不愿参保。实际上现在保险行业竞争较大,所以保费逐渐降低,保障也逐渐完善,商业保险的性价比提升太多太多,人们可以花很少的钱买到一份大保障。比如意外险和重疾险,意外险在商业保险中属于基本的保险类型,保费低保障高,而重疾险则是针对患重病的风险,参保人被确诊后可以得到保险公司按保额的直接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