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购置税减半怎么算 购置税减半的政策什么时间结束?

    国家颁布了汽车购置税减半的政策措施,在购买1.6L或以下排量汽车购置税减半,这确实对很多买车的朋友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消息,可以减掉一笔可观的费用。那么,购置税减半的政策什么时候结束,购置税减半怎么算呢?

    购置税减半的政策
    购置税减半的政策

    购置税减半的政策什么时候结束?

    购置税减半的政策什么时候结束?随着第三季度拉开大幕,各大厂商争相出手,或是换代或是推新,在国内市场接二连三投放旗下车型。自2015年10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对购置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暂减按5%的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请注意,该政策的施行时间为2015年10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

    这和目前闹得满城风雨的“10月31日取消该政策”,时间上有明显出入。随即又翻阅了国家税务总局的官网,并未发现有提前结束该政策的相关信息。因此,对于“10月31日起取消1.6L及以下乘用车购置税减半政策”的消息,小编不禁要打上一个问号。

    当初出台这样的政策其实就是出于两方面的考虑:其一,响应国内节能减排的号召,其二,刺激消费,拉动内需。回顾过去一年,在1.6L及以下车型购置税减半政策的施行期间,国内汽车消费市场整体处于一个上升阶段,在几个关键节点形成多次规模不小的市场爆发。

    购置税减半怎么算?

    我们就来算一笔账,首先车辆购置税是对在国内购置规定车辆的单位和个人征收的税种,它由车辆购置附加费演变而来,目前国内的购置税的税率为10%。而在新政策实施后,税率降为5%,简单说就是少了一半费用。

    例如你要购买指导价为30.98万元的宝马3系2016款316i时尚型,调整前购置税为26479元,购置税减半后优惠了1.3万多元,用公式计算就是:309800/(1+17%增值税)*10%=26479元,新政策下只需缴纳13239.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