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养卡要注意什么问题 面临哪些危险?

    所谓的信用卡养卡就是一人办理多张信用卡,在POS机上进行套刷,然后卡片之间相互倒着还款,以达到提额的目的。但是养卡极易造成信用卡信息泄漏,被不法分子用来牟利,而且养卡实际是一种套现行为,为法律所禁止。那么,信用卡养卡要注意什么问题?养卡不仅仅是提高信用卡额度就可以了,还要保证信用卡安全,可以长期使用。

    信用卡养卡要注意什么问题
    信用卡养卡要注意什么问题

    1、要养好信用卡,一些必备的东西还是要的。信用卡养卡要注意什么问题?首先就是设备(pos机),至于多少台肯定是越多越好,考虑实际就得根据卡的数量,卡的总额度与自身经济条件而定。

    2、信用卡的基本规划。为了使信用卡额度与时间最大化,最好是重新规划下信用卡的账单日与还款日。这样可以使各信用卡间的资金流动更顺畅。

    3、信用卡使用安全性。信用卡养卡要注意什么问题?养卡不光是为了提额,最主要的是为了可以长期使用信用卡内的循环额度。如果被银行封卡或者降额,那么一切就失去了意义。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环,这中间涉及的就是如何合理规划刷卡方式了。

    而对于怎么刷卡更安全,更利于提额的问题。实话说这个还真无法给出非常标准的答案,因为每个人自身条件个情况都不一样。能总结出的就是:刷卡商户种类,刷卡额度配置,刷卡笔数规划,刷卡时间计划,大额小额笔记,刷卡总额占比,活动参与情况,真假刷卡需求,模拟真实程度等等,这些角度都是考虑范围。

    4、成本支出与承受范围。养卡就一定有支出,每刷一笔就有费用产生,现在都是0.6%。所以计算养卡成本支出和自身条件是否匹配也是一个关键,不然支出超过自身承担极限,那么就没有养卡的必要了。

    5、资金的去处。信用卡养卡要注意什么问题?确保资金的去处安全这一点上是很多人都没有做到的。如果你的资金去处就是消费,那么这笔钱就没有了,你可以用自己的钱来定,长此以往漏洞就会越来越大,最终就是卡奴的结果。所以资金的去处是能否养好信用卡的关键。你可以做些稳定的投资,如果自身有渠道就更好,或者作为自己生意的周转资金,总之得保证资金安全性。对于投资一块这里不多说,因为投资有风险,得提升自身认知才行。

    面临哪些危险?

    无力还款、严重逾期。信用卡养卡要注意什么问题?信用卡套刷养卡本身就是个铤而走险的行为,持卡人很容易依仗手中的多张信用卡而过度刷卡。另外在套刷的过程中也可能出现晚还款等情况,导致信用卡逾期,从而产生利息等费用。信用卡过多套刷,一旦持卡人手中资金断裂,就可能就造成债务危机。

    多张信用卡有损征信。办了几张信用卡,以及办的是哪些银行的信用卡等信息都会记录在持卡人的个人征信系统里,银行间可以相互查看。征信记录里的持卡数量过多会弄“花”你的个人信报。另外,多张信用卡管理起来不方便,很容易因为不满足年费豁免的条件而承担年费或者因为忘记还款导致逾期等等。

    信用卡套现隐含法律风险。信用卡养卡要注意什么问题?信用卡养卡过程必然伴随着套现行为,而信用卡套现是违法的,一旦被银行识别很可能会追究法律责任,轻则销卡罚款,重则承担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