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么办理上海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贷款额度是多少?

    上海是一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拥有深厚的近代城市文化底蕴和众多历史古迹。上海是中国重要的的经济、交通、科技、工业、金融、会展和航运中心,是世界上规模和面积最大的都会区之一。由此看出,上海肯定是一个繁华的地方,大家也知道上海的房子也不便宜,而且是众所周知受人关注的“北上广”之上海。那么,如果想办理公积金贷款在上海买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是多少?这就有点复杂了,让我们一看吧。

    公积金贷款额度是多少
    公积金贷款额度是多少

    怎么办理上海公积金贷款

    1、贷款人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需到银行提出书面申请,填写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表并如实提供所需要的资料;

    2、对资料齐全的借款申请,银行及时受理审查,并及时报送上海公积金中心;

    3、上海公积金中心负责审批贷款,并及时将审批结果通知银行;

    4、银行按公积金中心审批的结果通知申请人办理贷款手续,由借款人夫妻双方与银行签订借款合同及相关的合同或协议,并将借款合同等手续送公积金中心复核,公积金中心核准后即划拨委贷基金,由受托银行按借款合同的约定按时足额发放贷款;

    5、以住房抵押方式担保的,借款人要到房屋坐落地区的房屋产权管理部门办理房产抵押登记手续,抵押合同或协议由夫妻双方签字,以有价证券质押的,借款人将有价证券交管理部或盟中心收押保管;

    6、银行发放贷款。

    想办理公积金贷款,最重要的就是要知道公积金贷款条件有i哪些以及公积金贷款额度是多少,这样才能知道这贷款能不能解决你的问题。

    公积金贷款额度是多少?

    1、不高于按照借款人、配偶和共同借款人各自住房公积金账户储存余额的倍数(住房公积金余额的40倍,补充住房公积金余额的20倍)确定的贷款限额;

    2、不高于按照房屋总价款的比例确定的贷款限额;

    3、不高于按照还款能力确定的贷款限额,其计算公式为:借款人计算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的工资基数*规定比例(50%)*12个月*贷款期限;

    4、不高于最高贷款额度。公积金贷款额度是多少?新政实施后,上海购买首套自住住房,个人最高贷款额度由30万元调整至50万元,家庭最高贷款额度由60万元调整至100万元;缴交补充公积金的,个人最高贷款额度在50万元基础上增加10万元,家庭最高贷款额度在100万元基础上增加20万元。

    公积金贷款利率:首套房贷款5年(含)以下2.75%,五年以上3.25%。二套房贷款5年(含)以下3.03%,五年以上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