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连购房落户需要什么条件 如何办理?

    购房入户政策是指凡一次性或分期在指定区域区购买建筑面积达到一定标准的成套商品房,购房人或其家人迁入购房地,允许其办理入户手续。简单来说,购房落户就是购房者申请把户籍迁到购房所在地,落户一直都是一件很重要的事。那么,对于外地人来说,大连购房落户需要什么条件才能申请?一般外地人落户都是比较麻烦的事,但又不得不办理。

    大连购房落户需要什么条件
    大连购房落户需要什么条件

    1、在大连有合法稳定职业的个人在主城区(旅顺口区除外)购买商品房,单套住宅建筑面积达到70平方米或单套非住宅建筑面积达到50平方米。

    2、在大连有合法稳定职业的个人在主城区(旅顺口区除外)购买存量房,单套住宅建筑面积达到90平方米或单套非住宅建筑面积达到70平方米。

    3、在大连有合法稳定职业的个人在新市区、旅顺口区购买商品房或存量房,单套住宅建筑面积达到50平方米或单套非住宅建筑面积达到30平方米;个人在新区购买商品房或存量房。

    4、大连购房落户需要什么条件?个人在新区购买商品房或存量房,购买非住宅房屋的,应当同时具有合法稳定住所方可申请登记常住户口。

    5、在旅顺口区购买房屋落户(达到主城区落户条件除外)的人员,其常住户口5年内不得迁入中山区、西岗区、沙河口区和甘井子区和高新技术园区。

    6、共同购房(购房时即为夫妻除外)、非本人出资购房的人员(直系亲属出资除外)不能办理落户。

    7、在同一区域内购买单套住宅和单套公建均未达到规定标准,但合计达到单套住宅落户标准的准予办理落户(参与合计须同为商品房或同为存量房)。

    8、大连购房落户需要什么条件?购买公建房落户的需提供本人或直系亲属合法稳定住所证明。

    如何办理?

    大连购房落户办理流程:向购房所在地派出所提出申请,由所在地公安(分)局审批。落户市内四区的,到市人口结构办核签;落户其它区市县的到本区市县人口结构办核签。

    特别注意:所购房屋需具有完全产权,必须是全款购买或者贷款购买贷款已结清的情况下,才可落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