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一套人民币值钱吗 第一套人民币图片及价格一览

    第一套人民币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解放战争胜利进军的形势下,由人民政府所属国家银行在1948年12月1日印制发行的唯一的法定货币。那么,第一套人民币价格是怎么样的呢?我们来看看最新的第一套人民币图片及价格介绍。

    第一套人民币图片及价格
    第一套人民币图片及价格

    第一套人民币伍圆水牛图是在1949年7月开始发行流通的,退出流通市场的时间,则是1955年5月10号,我们都知道第一套人民币发行的时候,印刷技术非常不好,而这种特殊的历史环境,在这张人民币上得到了最好的体现,很多人都讲这张人民币也成为最差,刷最粗糙的票卷,最关键的是受到人民币看起来色泽黑暗,而且还没有底纹,目前价格为43000元。

    第一套人民币拾圆火车发行于1949年5月25日,1955年5月10日停止使用,票面尺寸为122x64mm,面额为10元,字冠号为三字冠八号码,正面图案为左侧火车主茶色背面图案为花符主绿色,采用凸印四色的印刷工艺,由第三印制局印刷,目前价格为3800元。

    第一套人民币贰拾圆火车帆船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于1949年8月,1955年5月10日正式停止流通,票面尺寸为121x63mm,面值是20元,正面图案为左侧帆船右侧火车图主棕黄色背面花符主茶色,采用凸印四色的印刷工艺,由苏北印钞厂印刷,目前价格为15500元。

    第一套人民币伍佰圆正阳门在第一套人民币中算是设计比较简单是一款人民币了,像那些水牛图就在之间镶嵌了很多的信息,而在这款人民币中,我们能够看到的就是正阳门,其余的都是一些字体和一些简单的图案纹饰包围着伍佰元字样,目前价格为186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