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朵金花硬币价格是多少 整体价格在万元以上

    硬币即用金属铸造的货币。在我国已有几千年历史,最早的金属铸币是商代的宝德铜贝,距今已3000多年。金属币具有使用方便,耐磨损,流通寿命长等优点。它除了自身所具备的货币职能外,还有很高艺术欣赏和收藏保值功能。那么,五朵金花硬币价格是多少呢?我们来看看最新的五朵金花硬币价格收藏价格表。

    五朵金花硬币价格
    五朵金花硬币价格

    五朵金花硬币价格是多少?

    所谓五朵金花,是五枚硬币,1979年的5分硬币、1980年的2分硬币和5分硬币、1981年的1分硬币和5分硬币。总计0.18元,因为稀有,被市场炒作成了“万元户”。

    五朵金花发行量极小,没在流通市场上流通过。上世纪70年代末和80年代初,陆续发行了这五枚分币,但主要做成纪念册,赠送和出售给外国人。

    在钱币收藏市场上的确有被业界称之为现代硬币的“五朵金花”,由于“五朵金花”的发行极少,在收藏界的地位也是现代硬币中最高的,早在10年前“五朵金花”的价格就能卖到1000多元,如今身价涨到万元以上,太正常不过了。

    “五朵金花”虽然目前身价没有一个统一的价格,但整体价格都在万元以上,原盒包装的最多不超过5万元,由于“五朵金花”的存世量极少,加之深受投资者追捧,相信未来的价格还会继续上涨。

    目前国内钱币市场上很少看到散装的“五朵金花”,基本上都是以纪念币套册的形式销售。像1979年的纪念币套册,目前的市场价格在9000元左右,1980年的套册在5000元左右,而1981年的普制套册在1.5万元左右。“1981年的纪念币套册之所以价格最高,原因在于这本纪念币套册中有1枚1981年的1分硬币,目前成都市场上1981年的1分硬币,价格就大约在3000元左右。

    以上便是关于五朵金花硬币价格是多少的相关信息,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目前纪念币套都是整册售卖,其整体售价明显高于散装的“五朵金花”,所以凑齐“五朵金花”的难度是很大的,普通投资者想要集齐恐怕很难。不过鉴于目前艺术品拍卖市场仍有少量流通,建议投资者平时多留意一些钱币拍卖会,通过拍卖会直接竞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