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众筹有哪些类型 参与众筹有什么好处?

    众筹是一种新型的融资方式,它能有效的解决资金链的问题。但是对于投资者和参与者而言,参与众筹有什么好处呢?带着这个疑问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什么是众筹,众筹有哪些类型?再一起来看看参与众筹有什么好处?

    参与众筹有什么好处
    参与众筹有什么好处

    众筹有哪些类型?

    众筹古代就以开始,比如佛家寺庙无不是信众齐心协力、捐钱捐物建成的。现代众筹是指利用互联网和SNS传播的特性。让小企业,艺术家或个人对公众展示他们的创意,争取大家的关注和支持,进而获得所需要的资金援助。众筹的类型有以下四种:

    1、股权众筹是指投资者对项目或公司进行投资,获得其一定比例的股权。简单地说就是我给你钱你给我公司股份。

    2、债权众筹是指投资者对项目或公司进行投资,获得其一定比例的债权,未来获取利息收益并收回本金(我给你钱你之后还我本金和利息)。

    3、产品众筹是指投资者对项目或公司进行投资,获得产品或服务。也就是说我给你钱你给我产品或服务。

    4、公益众筹是指投资者对项目或公司进行无偿捐赠。也就是说,我给你钱你什么都不用给我。

    参与众筹有什么好处?

    参与众筹的好处是根据选择的众筹模式而定的,如公益众筹、债权众筹、产品众筹、股权众筹,接下来我们细分的来说明。

    1、参与公益众筹的好处有如下几点:达成公益筹款目标、零风险、不让贷款缠上身、华丽丽的营销手段、轻松开启公益募捐渠道、建立强大的人际网络等。

    2、参与债权众筹的好处简单的来说就是P2P投资理财,获得较高的收益同时也承当较高的风险。

    3、参与产品众筹的好处是用较低的价格获得自己喜欢的商品,而且这些商品具备一些特别的性能,足以吸引你的眼球。

    4、参与股权众筹的好处是获得股权,也是投资的一种,还可以和一起投资的人交流学习,共同盈利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