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高端医疗保险 高端医疗保险有什么特点?

    保险有很多分类,医疗保险也有高端医疗保险和重疾险等分别,那什么是高端医疗保险呢?高端医疗保险也称为国际医疗保险,是创新型医疗保险产品。那高端医疗保险有什么特点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什么是高端医疗保险
    什么是高端医疗保险

    什么是高端医疗保险?

    高端医疗保险也称为国际医疗保险,是在新医疗改革的背景下,保险公司专门为高端人员而争相推出的突破社保医疗保障范围限制的创新型医疗保险产品。高端医疗保险是一种超高保额、突破国家社保用药限制、就医直付、覆盖包括和睦家在内的全球网络医院医疗费用的保险。

    相比普通商业健康险,高端医疗险进一步放宽了对特需医疗、自由选择医院、自费药报销这三个环节的限制,报销完全不受社保范围限制。

    高端医疗保险有什么特点?

    高端医疗保险特点一:不限定医院。高端人群自由选择适合自己的公立、私人或外资医院,当然也包括国内各大医院外宾或特需,也允许选择国外医疗机构就诊。

    高端医疗保险特点二:不限定医疗服务。不仅对于中医、物理疗法等普通医疗保险不涵盖的内容,高端医疗保险能涵盖,住院还允许住在带独立浴室的单人病房,对器官移植、癌症治疗等重大疾病费用也能报销,从而让投保人享受到最好的医疗服务。

    高端医疗保险特点三:不再区分医社保目录和非社保目录。完全突破社保限制,使被保险人在就医时不用再考虑社保的束缚,专心治病。高端医疗健康保险仅区分门诊和住院的费用,经医生处方的合理必要的非社保目录药品、进口药品、进口医疗器材等都能报销。

    高端医疗保险特点四:直接赔付。直赔有别于垫付(自己先掏钱看病后理赔报销的传统形式被称为“垫付”),它是高端医疗健康保险的主要标志之一。被保险人在保险直付网络医院看病的时候,不用再支付现金,而是由保险公司和医院直接结算。这种方式不仅极大地方便了客户就医、节省时间、提高就医效率、改善就医体验,更是保险公司将理赔前置的重要手段。

    高端医疗保险特点五:覆盖面广。高端医疗保险可以覆盖全国所有医院的专家特需门诊及特需病房,甚至包括和睦家医院在内外资医院的医疗及生育费用,Bupa、Cigna、Aetna、Allianz、ICBC-AXA及MSH等国际医疗保险甚至报销境外就医的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