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境外保险? 境外投保要清楚这六点

    境外保险就是除了国内的其他保险,境外保险也是一种转移资产的方式。因为在很多国家和地区,保险作为一种金融资产是可以流动转让的。这种境外投保潮实际上是一种资金外流的方式。境外投保突然热起来,跟人民币近期贬值有一定关系。中产阶层没有能力大量购买境外资产保值,于是境外投保就成了一个避险的渠道。那么,究竟什么是境外保险?一般来说,都只是去境外才购买境外保险。

    什么是境外保险
    什么是境外保险

    境外保险一般被称为出国旅游保险或境外旅游保险。什么是境外保险?目前的境外旅游保险涵盖范围已经不是单纯的意外伤害,还包括了医药补偿、旅行者随身财产、个人钱财、旅程延误、旅游证件遗失、行李延误等。

    境外旅游保险主要保障出境旅游的人士在境外旅行期间的意外伤害、突发疾病等不可预测的风险,若被保险人在保险合同期限内发生合同约定的风险情况,保险公司将依据合同提供相应的意外伤害保险金给付、医疗费用补偿以及提供紧急救援服务等保障项目。什么是境外保险?境外旅游保险最重要的保障在于境外旅游救援保险。

    投保条件:凡年龄在八十周岁以内(含),常住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临时赴境外旅游,并符合保险人承保条件的身体健康的自然人,均可向保险人投保本保险,成为本保险的被保险人。被保险人为未成年人的,须由其父母或监护人作为投保人。

    现在清楚什么是境外保险了,那么在进行紧外投保时也要注意很多问题,不注意就会有风险。

    境外投保要清楚这六点

    1、注意投保限制和保障范围。由于各家保险产品的特点不同,对于投保人的限制也不同,购买之前要注意选择符合筛选条件的保险。各保险网站都会为大家列出保险产品的具体保障范围和保额标准,消费者需要仔细阅读相关内容,确保自己对保险条款了解清楚后再下单投保,才能够获得更加全面的保障。

    2、准确填写投保人信息。为保证保单的效力,会要求投保人正确填写投保人信息,尤其在为他人购买保险时,一定要核对姓名、身份证号、电话、邮箱是否填写正确,确保保单信息的准确性。

    3、填写保单后及时付款购买。一般来说,付款成功后才会认为保单具有效力。因此要及时付款,不要耽误了保单生效日期,为自己带来不便。

    4、查收电子保单,记清保单号码。在付款成功后,网站会将保单信息发到你的邮箱中,应及时查收,如果有任何疑问,需马上与网站客服人员联系。而保单号码是你投保的有效凭据,因此要妥善保管,如果没有了这凭证,想理赔就难了。

    5、内地居民在香港购买的保单,赔款、保险金给付以港币、美元等外币结算,消费者需自行承担外币汇兑风险。

    6、内地居民个人到境外购买人寿保险和投资返还分红类保险,属于金融和资本项下的交易,是现行的外汇管理政策尚未开放的项目,存在一定的政策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