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办理汽车贷款 可选择怎样还款车贷?

    不同贷款方式针对的是不同需求的购车人群,在申请车贷时应综合考量,除了考虑贷款利率、首付等因素外,还应比较贷款期限、手续费、提前还贷是否收取违约金等多方面。同样地,不同还款方式针对的也是不同情况的贷款人群。那么,可选择怎样还款车贷?下面所说的车贷还款方式有四种。

    可选择怎样还款车贷
    可选择怎样还款车贷

    如何办理汽车贷款

    首先,需要贷款者准备好身份证、居住证明、工作证明、贷款用途证明等证明材料,到一次银行,填写一张申请表,填一份合同。

    然后,等待银行的贷前资格调查与审批。如果贷款者符合银行规定的贷款条件,银行便会通知贷款者填写一些贷款表格材料。如果贷款者申请的贷款需要抵押或担保,还需要签订担保合同、抵押合同,并办理抵押登记手续等;如果办理的是无抵押贷款,就无需签订此类合同。

    其次,银行向贷款者发放贷款。一般银行在2至3周或1个月之内审批结束后即发放贷款,最快的1天即可放款。最后,借款人将首付款交给汽车商,并凭存折和银行开具的提车单办理提车手续。

    可选择怎样还款车贷?

    1、一次性还本付息法。又称到期一次还本付息法,是指借款人在贷款期内不是按月偿还本息,而是贷款到期后一次性归还本金和利息,日前人民银行颁布的1年期内(含1年)的个人住房贷款,采用的就是这种方式。现各银行规定,贷款期限在一年以内(含一年),那么还款方式为到期一次还本付息,即期初的贷款本金加上整个贷款期内的利息综合。

    一次还本付息法计算公式:到期一次还本付息额=贷款本金*[1+年利率(%)](贷款期为一年);到期一次还本付息额=贷款本金*[1+月利率(‰)*贷款期(月)](贷款期不到一年)。其中:月利率=年利率/12。

    2、等额本息。可选择怎样还款车贷?等额本息是在还款期内,每月偿还同等数额的贷款(包括本金和利息),和等额本金是不一样的概念,虽然刚开始还款时每月还款额可能会低于等额本金还款方式,但是最终所还利息会高于等额本金还款方式,该方式经常被银行使用。

    每月还款额计算公式:每月还款额=[贷款本金*月利率*(1+月利率)^还款月数]/[(1+月利率)^还款月数-1]。

    3、等额本金。可选择怎样还款车贷?等额本金是在还款期内把贷款数总额等分,每月偿还同等数额的本金和剩余贷款在该月所产生的利息,这样由于每月的还款本金额固定,而利息越来越少,贷款人起初还款压力较大,但是随时间的推移每月还款数也越来越少。

    等额本金贷款计算公式:每月还款金额=(贷款本金/还款月数)+(本金—已归还本金累计额)*每月利率。

    4、信用卡分期还款。可选择怎样还款车贷?如果是分期偿还手续费的方式,则购车者每月偿还等额本金和等额手续费,每月还款总金额相同。如果是一次性支付手续费的方式,则在第一期还款后,每月只需偿还等额本金。

    以上就是车贷还款四种方式,不同方式要还的费用有所不同,不过也各有它们的特点,重点就要看你适合哪种方式就选哪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