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全险仍然不赔 车险哪些情况不理赔?

    很多人问“我买了全险,为什么仍然不赔?”这就要看你是要求赔什么了,因为全险不等于全赔。那么,车险哪些情况不理赔?一般来说大家认可的全险指:交强险+车损险+第三者责任保险+不计免赔+车上人员险等这几项,有条件还可以附加盗抢险、玻璃险、车身划痕险、自燃险等。但是无论你买再多的保险,也不可能做到什么损失保险公司都会赔的,以下几种情况属于保险公司不理赔赔的情况。

    车险哪些情况不理赔
    车险哪些情况不理赔

    车险不理赔情况一:自然灾害中,地震的情况。在绝大多数的自然灾害的情况下,车子发生损伤,保险公司都是要负责赔偿的,但是有一种情况是例外的,就是地震。但是,如果是在地震发生后的几天,有人的车子停在墙边,墙体因为地震中松动发生倒塌,砸坏了你的爱车,车损与地震无关,保险公司就必须要赔偿了。这个很危险,别特意去试。

    车险不理赔情况二:爆胎不赔。未发生车辆其他部位的损坏,只是车轮单独损坏的情况不赔。当然,由于轮胎爆裂而引起的碰撞、翻车等事故,造成车辆其他部位的损失,保险公司依然负责赔偿。

    车险不理赔情况三:被车上物品撞坏不赔。如果车辆被车厢内或车顶装载的物品击伤,保险公司不负责赔偿。不用说,这都是车险哪些情况不理赔之一,谁叫你把物品放那里呢。

    车险不理赔情况四:作为驾驶员,撞伤自己的家人。大家都知道车辆保险中有第三者责任险,但是在事故中,有四种人是不能享受第三者责任险的,即保险人,被保险人,事故时的驾驶员与其家庭成员以及被保险人的家庭成员。那么假使,小王借了一部车,在开车或停车时候,不小心撞上了自己的家人,这种情况下,伤者作为驾驶员的家人,是无法享受第三者责任险的赔偿的。很简单,如果你的家人被撞了,结果驾驶员不是你,这种情况下,保险公司当然就会赔偿了。

    车险不理赔情况五:开车撞人了,精神赔偿保险公司不赔。依据《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办法》以及保险合同的规定,事故引发的精神损害赔偿,保险公司责任免除。无论在什么情况下,保险公司都不会掏精神损失的赔偿的。这是车险哪些情况不理赔中值得特别注意的,因为很多人开口就是精神损失费。

    车险不理赔情况六:非自己责任事故,没有向对方索赔,直接找保险公司,保险公司不赔。假使你有一天发生事故,自己不是责任方,对方却是个老赖,那么可以向保险公司要求赔偿吗?当然可以,不过有一个前提,必须向对方索赔,才有可能获得保险公司的赔偿,如果放弃了向对方索赔的权利,保险公司对你也就没有了赔偿的义务。如果能拿到法院的强制执行未果的证明,那么你就可以大胆放心的找保险公司了。

    车险不理赔情况七:驾驶员主观故意发生事故,保险公司不赔。2014年3月,杭州城西发生了一起奇特的事故,包括SMART在内的五车相撞,现场极其惨烈,后来证实这起事故是妻子追小三而故意撞车引发的,那么在这种情况下,保险公司是不赔偿的,因为驾驶员的“故意行为”不在赔偿之列。一看就能知道是车险哪些情况不理赔的了。

    车险不理赔情况八:车子没有按时年检或上牌,保险公司不赔。千万要注意,对于没有按时年检或者没有交通管理部门核发的行驶证、号牌的车辆,发生事故问题,保险公司都可以拒赔。所以选择报案理赔的时间非常关键,如果报案理赔的时候,你的车辆已经通过年检,那么保险公司自然也就没有不赔偿的理由了。

    车险不理赔情况九:车子在收费停车场被盗。如果你的车辆停在收费的停车场或者修车的时候被盗,保险公司也会拒赔,因为这些经营性场所对车辆有保管的责任,如果丢失,保管人要承担相应的责任。所以这种情况下,最好的办法就是去找停车场索赔。只要你拿好停车收据,完全可以在索赔官司中胜诉。

    车险不理赔情况十:车没丢,轮胎丢了不赔。如果不是全车被盗,只是零部件如轮胎、音响设备等被盗,保险公司不负责赔偿。这样丢失也是让人哭笑不得,但是真的是车险哪些情况不理赔中的一项。

    车险不理赔情况十一:自己加装的设备不赔。车主自己加装的音响、电台、冰箱、尾翼、行李架等,若无对此单独投保,一旦撞了造成损失,保险公司不会对此赔偿。

    车险不理赔情况十二:报案超过48小时,保险公司不赔。发生事故后,一定要在48小时内报案,否则保险公司会直接拒赔。

    以上就是车险哪些情况不理赔的解答,不要以为买了全险就什么都不担心了,全险不等于全赔。正常情况下,保险公司会把不理赔的情况写在保险合同里的,建议大家在签合同前一定要看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