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再婚家庭会有何财务状况 如何解决财务问题?

    到目前为止,更多再婚家庭过得很幸福,但是也有不少再婚家庭因为财务问题产生纠纷,或者是对另一方的父母、女儿不公引起。那么,在再婚前各有孩子的情况下,再婚家庭如何解决财务问题?在再婚家庭的理财规划中,做好财产锁定和传承规划很重要,但选择怎样的工具和方式更重要。

    如何解决财务问题
    如何解决财务问题

    再婚家庭会有何财务状况

    没有规划,不做预先安排,一旦有经济纠纷发生,情与钱难以两全。

    婚后实行AA制,财务不透明,夫妻双方缺乏信任,关于如何解决财务问题,这种方式不符合东方人的行为和思维习惯。

    做婚前财产约定,这种方式虽然理性,但也不符合东方人的思维方式,戒备多于信任,影响双方的感情投入。

    面对这些难题,解决方法是运用有效的金融工具,配合遗嘱、公正等法律手段明确各个利益关系体应享有的权益,把未来生活中需要面对和承担的经济责任以契约的方式加以确定。

    如何解决财务问题?

    再婚家庭解决财务问题方法一:宜做婚前财产公证。多数再婚者再婚前会有个人积蓄,有的还会有工厂、店铺等固定资产。这时再婚家庭如何解决财务问题就显得很重要,为了保持经济上的合理平等以及防止婚姻破裂而引发经济纠纷,双方或一方婚前财产较大的再婚家庭,宜进行婚前财产公证,从而避免纠纷,更好地维护家庭和睦。但是必须要沟通好,以免影响感情。

    再婚家庭解决财务问题方法二:夫妻多交流沟通。两个经历失败婚姻的人重新结合在一起,一定要备加珍惜,特别是要注重加强家庭财务上的交流和沟通。一般来说,夫妻俩在家庭理财上如果一方注重稳健,一方注重收益,则双方存在很好的互补性,可以相互学习和交流。单从理财技能上说,再婚生活,也是一个再学习的过程。

    再婚家庭解决财务问题方法三:夫妻实行AA制。在充分沟通的基础上再谈再婚家庭如何解决财务问题就简单多了。在经济状况相对透明的状态下,夫妻俩可以实行AA制理财,因为再婚夫妇的双方不但要负担各自父母的养老等正常开支,还要对不跟随自己的子女尽到责任和义务,如果“财务集中”的话,容易因“此多彼少”等问题引发矛盾。所以,各自财务独立的AA制对他们来说最合适不过。

    再婚家庭解决财务问题方法四:保留部分共同财产。共同协商,留出抚养以前孩子的费用,保留自己的婚前财产,以解后患。其余收入共同支配或干脆给妻子管理。

    再婚家庭解决财务问题方法五:双方共同分担经济压力。再婚家庭如何解决财务问题中的财务问题很多时候是因为一方辛苦工作,一方不工作引起。许多再婚的女性,往往因为找了一个经济条件好的丈夫,便认为找到了靠山,从而放弃了自己的工作和事业。俗话说“手心向上,矮人三分”,即使丈夫再有钱、家庭条件再好,再婚女性也要自立。这样既能保持自己的家庭地位,也能分担丈夫的经济压力。

    再婚家庭如何解决财务问题六:夫妻双方都要学会记账,记录每天的收支,知道自己的收支明细,记账其实很简单贵在坚持,可以尝试使用记账软件,简单方便。不能因为是自行管理财产就不管不顾地消费。

    以前就是再婚家庭解决财务问题的六个方法,还有,在日常中对双方父母、儿女都要一碗水端平,以免出现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