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芝麻通行证是什么 支付宝芝麻通行证有什么用?

    在最新版本的支付宝客户端中,位于芝麻信用首页信用管理模块中,支付宝上线了新的芝麻通行证功能。那么,芝麻通行证是什么,支付宝芝麻通行证有什么用呢?下面来了解下。

    芝麻通行证有什么用

    芝麻通行证是什么?

    芝麻通行证是什么呢?支付宝芝麻通行证是芝麻信用推出的一个类似“信用签证”的东西。用户可以在线申卡和提升信用卡额度,非常方便。

    芝麻通行证有什么作用?

    尽管目前芝麻通行证里只有两个通行证可以申请,但早在去年6月4日,芝麻信用就宣布,将联合阿里旅行上线“信用签证”服务。用户用芝麻分和芝麻信用报告就可申请新加坡和卢森堡签证,不用再提交资产证明、在职证明或者户口本等复杂资料。

    需要知道的是卢森堡是欧洲26个“申根”国家之一,持该国签证可在包括:丹麦、芬兰、法国、德国、意大利、希腊、荷兰、挪威、西班牙、瑞典等26个国家通行。另外芝麻信用还在跟韩国、日本、英国、斯里兰卡等出境游热门国家接触,相信以后这些国家也能支持“信用签证”。

    “信用签证”的出现,表明我国个人征信系统开始受到国际社会的认可。芝麻分将成为中国公民的一张身份名片,一张通行证,为公民在全球各国活动时提供便利。因此可以预见的是,芝麻通行证后续会上线包括金融旅游在内诸多领域的信用服务,通过用户自己的信用改变用户自己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