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为养老做计划? 勿嫌养老计划过早

    备受关注的养老话题,无疑关涉着我们每一个人的未来,在“养儿防老”观念受到强烈冲击及老龄化社会到来的现实背景下,我们不得不为自己的未来考虑。“养儿防老”这一说话被现实生活所打破,很多人都不敢靠儿子养老,觉得不如现在自己为将来的养老规划。那么,如何为养老做计划?不要嫌现在养老计划过早,养老计划宜早不宜迟。

    如何为养老做计划
    如何为养老做计划

    建立家庭保障计划。避免因病致贫,损失家庭积蓄和未来的养老金;避免因意外或身故带来家庭巨额资金支出的风险。建立家庭保障计划,这是财务管理的基础。这个保险主要是社保之外的,商业险补充。

    建立应急基金账户。储蓄3-6个月的固定生活费,应对紧急开销。这部分可以存在余额宝类货币基金里。具体可以参照网站每日货币基金收益率排行。另外,可以拥有一张较高透支额的信用卡,作为应急资金。然后就可以为你的养老做计划了,懂得如何为养老做计划,不仅可以解决老无所依的情况,也可以为儿女减轻负担。

    自动化你的储蓄。这实际上是非常明确的。设定好你的存钱占工资比,然后每个月自动划账。开始的时候,你可以把收入的2%或3%自动划入自己的退休金计划,然后,每年你可以将存款比例上调。

    把你的热情投入副业中。副业也是如何为养老做计划里可以考虑的一部分。找到自己的优势,决定这个优势能给自己带来多少钱。此外,你还要确定自己的时间安排,对可能的市场进行一些调查。你或许或发现自己能够拥有一份可投入热情的副业。你的副业或兼职或许不会让你成为百万富翁,但是这种额外收入可以存入你的银行账户或退休账户。如此一来,你每个月就会有更多闲置资金。

    利用好闲散资金。调整现有剩余闲散现金的资产配置。工资的收入不能使你的钱实现增值,即便你一直在增加收入,而人民币也在悄悄地贬值,因此建议你购买互联网理财产品、基金、国债,安全性高,比存银行划算,实现财富增值。

    投资价值型股票。你想要像个吝啬鬼一样投资,为什么?复杂且富有经验的策略是昂贵的。因而,“有一种可以在不增加过度风险和成本的情况下提高回报率的方法,是增加所谓的价值型股票的持有”。价值型股票的表现,要比增长快速的企业股票好,而且这种股票的长期表现也非常好。

    购房出租,以房养老。购房出租是如何为养老做计划的一个好办法。“养儿可以防老,养房也可以防老。”市民张春洋告诉记者,自己已经开始有了购买第二套房的想法,并准备装修后出租,用租金作为自己晚年生活的收入来源。“我身边不少较早买房的亲戚已经开始享受房子带来的养老金。”他表示,这种买房养老的方式既为社会减轻了负担,也为更多的人养老提供了另一种捷径。

    合理选择投资方式。养老计划是长期,因此建议你选择定期定额存入的理财产品,适合中长期投资。债券型基金收益较高,变现能力强。这两种投资方式都不会占用你太多时间,适合你进行投资。建议你各拿出五分之三的现金投资前者,剩余五分之二投资后者。

    以上内容已经告诉大家如何为养老做计划,或许很多人会觉得现在自己还年轻,“养老”一词离自己还远,现在就考虑养老问题太早了,还不如好好享受。但是现在做养老计划真的早吗?其实不然,养老计划是长期的,不是你一时就可以准备好,所以不要嫌早了,差不多就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