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投资理财对我们有何益处? 这就是投资理财的原因

    投资理财指的是对财务进行管理,以实现财务的保值、增值,并在未来获得收益为目地。那么,投资理财对我们有何益处?很多人说“我为什么要投资理财,投资理财那么麻烦,还有风险。”,当然,你不能只看到坏的一面,想获利肯定会有付出,但是投资理财对我们还是有益处的。

    投资理财对我们有何益处
    投资理财对我们有何益处

    投资理财益处一:理清家庭财务状况。“理财”之所以被称之为理财,本质上就是打理或管理家庭财产的意思。有谁能够准确的知道自己有多少资产、多少负债?又有谁能够准确的知道自己一年能赚多少钱,花了多少钱,存下了多少钱?对于一个从来不理财的人来说,肯定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但是,在投资理财的过程中,我们会把家庭财务状况做一个分析,能够让家庭成员心中有数。

    投资理财益处二:收支有章可循。说道投资理财对我们有何益处,感受最深的就是知道赚了多少钱,钱花在哪里了。只有清楚了家庭财务状况,明确了有哪些收入,收入分别是多少,又需要哪些支出,支出又是多少?这样,我们在经营家庭生活的时候,才能有章可循。

    例如,如果我们发现应酬性的支出占比过高了,那么平时就要尽量减少外出应酬,多在家里自己烧菜煮饭。如果我们发现娱乐性支出多,而学习性支出少,那么就可以有针对性的减少娱乐性支出,而增加学习性支出。只有通过这种有目的性的持续改善,才能让我们的日常开支变得越来越有规律。

    投资理财益处三:增强安全感。一个人有手有脚可以找到工作赚钱,但是他仍然会担心,担心什么?他担心自己会因为失业而中断收入;他会担心自己或家人生病,自己无法负担高额的医药费;他担心自己存不够日益增长的孩子的教育金;他还担心自己年老体衰不能赚钱的时候,没有存下足够的养老金。投资理财对我们有何益处里有一点或许你根本没想到。通过投资理财,能够让我们未雨绸缪,为将来可能遇到的意外情况,准备好足够的财富支持,使我们渡过难关,从而增加你的安全感。

    投资理财益处四:让你的钱保值增值。你只看过别人投资,看到他们赚钱你眼红,而你没有去试,你胆小,你害怕,没有过正面接触,所以你没有融入有钱人的社会,投资好处就是能给你的钱带来增值保值,能给你带来额外收入,能让你有钱花。

    投资理财益处五:钱生钱。钱生钱是投资理财对我们有何益处中大家都很清楚的。一个人可以积累多少财富,不在于你每个月、每年能赚多少钱,而在于你如何理财,即如何钱生钱。所以,做投资呀,可以为你钱生钱,简单明了的说用一部分小资金去投资获取正当的高利益收入,那这样工作收入之余也有零花钱不好吗?

    投资理财益处六:树立生活目标。很多人为了提升自己的生活品质,拼命工作,努力赚钱,挣到工资以后又全部花掉,然后继续努力工作。收入越高,开支也越大,除了疲劳感增加以外,幸福感并没有增加。这让很多打工族对工作心生厌倦,找不到生活的意义。而投资理财,能够让我们更快的实现许多生活目标,有了目标,生活才有了奔头,才会更有幸福感。

    投资理财益处七:过更好的生活,提高生活品质。平衡一生的收支只是理财规划的基本目的。每个人都希望过好日子,而不仅只是满足由出生开始到死亡为止的基本生活需求。你是否想买一幢或者一套豪华舒适点的房子?是否想开辆黑色奔驰驰骋在空旷的马路上?你是否想在周末或节假日去豪华餐厅享受温馨浪漫的晚餐?是否想每年旅游一次?这些都是基本生活需求以外的奢侈想法,但并不是达不到的幻想。提高生活品质是投资理财对我们有何益处的另一个益处。

    投资理财益处八:对抗通货膨胀。很多不想为理财伤脑筋的人总以为:把钱放定存就好了,每年有固定利息,又不用为理财忙东忙西,何乐而不为?其实这种观念真是大错特错。因为每年的通货膨胀率会使得金钱的实质购买力下降。当每年的通货膨胀率高于定存利率时,就代表金钱的价值缩水了。

    以上就是投资理财对我们有何益处的八大益处,看完这些应该想开始理财了吧,不过还要想想,投资理财是有风险的,务必选好投资理财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