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怎么审核贷款申请 怎样才可以申请商业贷款?

    了解公积金贷款的,应该都知道公积金贷款额度有限制,所以许多人就只能商业贷款了。那么,银行怎么审核贷款申请?还有,如今有些地方公积金贷款不看收入证明只看缴存基数的,额度肯定会受到影响。现在就先让我们一起看看银行怎么审核贷款申请吧。

    银行怎么审核贷款申请
    银行怎么审核贷款申请

    银行怎么审核贷款申请

    大多数情况下,银行会审核申请人的个人家庭情况、工作情况、个人征信、收入水平、银行流水、负债情况以及名下房屋套数等。

    个人家庭情况。说到银行怎么审核贷款申请,首先,一般会审核借款人的个人和家庭成员信息、借款人的年龄等。年龄会影响到借款人的额度和年限。

    工作情况。通常在申请贷款时,贷款机构为了确保借贷人能按时还款,为此都会考察借贷人的工作职业来判断其收入水平,而一般公务员、教师、世界500强员工等,和其他职业相比,收入普遍稳定且较高,也就更容易获得贷款。

    个人征信。这是银行怎么审核贷款申请中比较看重的一点,个人征信涵盖了信用卡使用状况、居家水电费、手机恶意欠费等。这些会影响到征信结果,进而影响贷款申请。

    收入水平。反映收入水平的有公积金缴存状况、收入证明等材料。收入水平应符合银行相关标准,否则银行基于风险考虑有可能拒贷。

    银行流水。一般在申请贷款时,除了借贷人需要满足有关贷款条件之外,还需借贷人提供有关的银行流水证明,通常在半年以上,这也是银行怎么审核贷款申请的关键之一。

    负债情况。虽说借贷人已经背负了贷款也是能再次申请贷款的,但如果借贷人负债率过高的话,那么还款也就存在着巨大的风险,申请贷款就不会太容易了,根据银行规定,一般借贷人的总负债率不得超过借贷人总收入的50%。

    名下房产数量。十月份以来,已经有20多个城市出台了新政,名下房产数量成为必查项目。

    以上七点就是当你申请商业贷款时,银行需要审核的,了解银行怎么审核贷款申请真的很重要,可以帮助你作出相应准备,从而更好通过审批。

    怎么才可以申请商业贷款?

    1、申请人必须是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

    2、具有城镇常住户口或有效居留身份,即要求借款人有合法的身份。

    3、借款人须有稳定合法的收入来源,月收入须达到月还款额的两倍以上。

    4、借款人不得有信用污点,原则上信用卡两年内不得“连续三月逾期,累计逾期6次”。

    5、符合当地的贷款政策。有的城市制定了本地限贷政策。

    去了解银行怎么审核贷款申请之前,一定要先确认自己是否符合上面这些贷款条件,否则一切申请都白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