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贷款更划算 贷款期限受什么影响?

    对于贷款,贷款方式多样化、贷款机构众多、贷款期限更是参差不齐,那么,应该如何贷款更划算呢?想贷款更省钱,负担少点利息,和贷款有关的每一步都要考虑进去。还有,贷款期限也是想多长就多长,这不是越长越好,还要考虑一些因素,别把最长期限等同于你贷款期限。

    如何贷款更划算
    如何贷款更划算

    如何贷款更划算

    选对贷款方式。关于贷款方式,如何贷款更划算的答案就是:申请房贷的客户,应优先考虑公积金贷款。从目前的利率执行标准来看,五年期以上公积金贷款年利率为4.25%;同期限商业贷款基准利率为6.15%,从这一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出,如果购房者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可以节省不少贷款利息。

    选对贷款机构。不同的贷款机构,贷款利率执行标准也不一样,所以借款人找贷款机构时应“货比三家”,找到贷款利率最优惠的机构再办理贷款。这就是面对众多贷款机构如何贷款更划算的正确做法。

    确定好贷款期限。申请贷款的借款人,不要认为“贷款期限越长越好”,相反,贷款期限越长,你需要支付的贷款利息就越多。

    贷款期限受什么影响?

    借款人的年龄。在申请办理个人住房贷款时,借款人的年龄是重要的审核因素。一般而言,只要是借款人年满十八周岁就可以申请办理个人住房贷款,同时要求借款人的年龄加上贷款期限不得超过65年,否则不予受理。因此,借款人年龄越小,那么可以申请的贷款期限也就越长。借款人年龄和如何贷款更划算看似没关系,但是年龄影响期限,期限和贷款划不划算有关。

    所购房产的房龄。在办理个人住房贷款时,借款人所购房产的房龄也是会影响贷款期限的。相信很多购房者为了节省资金都选择了购买二手房,那么在办理这类房屋按揭贷款时,贷款机构会根据房产的剩余所有权时间综合计算贷款期限。若是新房的话,自然就少了这方面的考虑。

    借款人信用记录。申请住房贷款时,银行首先会查看借款人的个人征信报告。若报告显示个人信用记录良好,那么借款人获得的贷款期限较长;反之,若近期内有逾期还款记录出现,借款人获得的贷款期限较短,因为在这种情况下,银行认为你的还款意愿不强,为了控制风险,不会给予长期限贷款。

    借款人的经济实力。这也是如何贷款更划算需要考虑的,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确认贷款期限可以降低生活压力。银行发放的个人住房贷款的期限与借款人的经济实力同样相关,一般来说,经济收益相对较大、工作收入稳定的借款人,银行建议的贷款期限相对较短,如果是收入情况相对较差,经济实力稍弱的借款人,银行会以降低还款风险以更长的贷款期限为借款人发放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