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征信查询方法有哪些 个人信用记录不良怎么办?

    个人信用报告是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及合法征信机构出具的记录个人过去信用信息的文件,系统全面地记录了个人信用活动、反映个人信用状况。那么,个人征信查询方法有哪些呢?随小编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个人征信查询方法
    个人征信查询方法

    个人征信查询方法一:互联网查询

    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在全国开通了通过互联网查询本人信用报告服务,查询网址为http://www.pbccrc.org.cn,网站提供7×24小时服务。市民按照提示进行用户注册,通过身份验证后即可查询。

    个人征信查询方法二:自助查询

    个人携带本人二代身份证,到安装有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设备的商业银行网点查询。目前,重庆主城共有11个自助查询代理点。具体是:重庆钱币有限公司,中信银行南岸经开支行,交通银行南坪支行,建设银行沙坪坝支行营业部,兴业银行九龙坡支行,重庆三峡银行渝北支行,建设银行红锦支行,重庆农村商业银行渝北支行渝航分理处,中国工商银行建新东路支行,招商银行大渡口支行,中国银行北碚支行。

    个人征信查询方法三:柜台查询

    个人征信系统全国联网,个人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到任何一地的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均可现场查询。具体查询地点可访问征信中心网站(http://www.pbccrc.org.cn)进行查看。

    个人信用记录不良怎么办?

    一、一旦发现自己产生了不良征信记录,千万不要注销信用卡,要坚持使用此卡超过24个月,并且每个月按时还款,哪怕你只消费了1元。这样以往的不良记录就可以被覆盖,重新产生了良好记录,不会对之后的信贷造成影响。

    二、通常只要在不良记录未被上传到系统之前,一般规定为90天,持卡人主动积极联系发卡行,说明原因并采取适当的补救措施,银行也会通融客户消除不良信用记录。

    三、最后一种消除记录的方法代价就有些大了,中国人民银行对个人的信用记录一般只保存5年。因此只要在产生不良记录后5年内持卡人没有任何的不良记录。那么中国人民银行也会自动去除持卡人的不良记录。

    以上便是个人征信查询方法的介绍了,提醒大家的是,我们消费的时候一定更要防止超过自己的偿还能力的提前透支消费,不然的话,一旦无法及时还款,那便会对我们的信用记录造成不良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