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猴年纪念币最新价格是多少 猴币升值收藏空间大吗?

    中国人民银行自2003年起,开始每年发行生肖纪念币,生肖币“以羊领头、以马收尾”。本次发行的猴币是第二轮生肖币的第二次。那么,猴年纪念币最新价格多少,猴币升值收藏空间大吗?

    猴年纪念币最新价格
    猴年纪念币最新价格

    猴年纪念币最新价格多少?

    猴年纪念币最新价格多少呢?中国丙申(猴)年1公斤圆形银币价格(2016年11月7日),2016中国丙申(猴)年1公斤圆形银币11500元/克。

    该纪念币面额为10元,直径为27毫米,材质为双色铜合金,发行数量为5亿枚。采取预约发行和现场发行相结合的发行方式,分两批次发行。第一批次调拨1.7亿枚,第二批次调拨3.3亿枚。第一批次发行每人兑换限额为5枚,第二批次发行每人兑换限额为10枚。

    猴币升值收藏空间大吗?

    猴币发行量巨大却如此火爆,主要因为改变了预约销售渠道。“过去的纪念币发行也是公开公告的,但只能直接在银行排队兑换。纪念币大多以各种方式,成卷成盒流向了专业的币商手中,大多数普通市民很难兑换到。自2015年航天币航天钞的发行,预约方式直接采取了网上预约的形式。

    这次猴币的预约,有不少微信、微博等社会化媒体推送传播,让大家了解到预约时间、网址、预约方式等,极大地推动了全民预约的热情。再加上之前抗战纪念币的巨大升值潜力,民众知道这些有升值价值,都想去收藏几枚,以待升值。”

    纪念币收藏有多少升值空间,与发行的题材、规模、工艺等都有紧密的联系。“物以稀为贵”,纪念币也是如此。“题材越受欢迎越好,自然风光、文化遗产、生肖纪念等题材可能相对受欢迎一些。

    以上便是猴年纪念币最新价格多少以及猴币升值收藏空间大吗?值得注意的是,纪念币的品相也直接影响其价值。如果是投资纪念币,要注意纪念币的保存,尽量不要用手指触碰留下指纹,同时注意防潮,最好是整盒购买不要拆包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