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班族如何投资理财 投资什么不会贬值?

    富人有富人的生活,穷人有穷人的生活,但是富人有钱不该任意挥霍,人穷志不能短,目的却只有一个:追求更好的生活。那么,上班族如何投资理财?上班族指的是受雇于企业的受薪阶级人士,也泛指出社会工作并尚未退休的在职工作者。上班族的收入没有一个确定数,但是普通上班族的收入就相对较低。然而不管工资高低,都应该进行理财的。但是更多人关注普通上班族上班族如何投资理财,毕竟领导总是比员工少的。

    上班族如何投资理财
    上班族如何投资理财

    1、记录金钱的收支、使用情况。准备一本笔记本,记录每个月的财政收入、支出明细。晚上看看这一天中哪些钱是必需花的,哪些钱属于意外花销,完全是可以避免。记支出明细账的主要作用是剔除“冲动性消费”。冲动是魔鬼,如果不加以节制的话,你就会发现,一个月有很多的支出是属于冲动性消费的,特别是女性。在养成记帐的习惯后,我们就可以剔除一些冲动性消费,把自己的大的开销列出来,做好合理安排,避免不必要的开支,理性消费。

    2、养成“先储蓄后消费”的习惯。每月发完工资,先存一部分到银行的定期,或者购买货币基金等。并且一定要保证“只进不出”,不要做“月光族”。刚开始的时候,可以存少一点,以后控制住了冲动性消费,就可以存多一些了。

    3、别不把“购物卡”当钱。很多单位发放了购物卡。在消费的时候,不要以为购物卡里“数目”不是钱。除非有消费期限的限制,否则花费购物卡时,还要从长计议、来日方长、细水长流的好,不要一次就“败”光了。这就是从消费方面说上班族如何投资理财,下面两个也是。

    4、善于利用好优惠。假如要去旅游的话,酒店可以提前一点预定,并尽量利用到VIP之类的贵宾卡,以获取打折优惠。据了解,有的VIP卡可有8折优惠,对于一间一晚1000元的酒店来说,打8折后相当于节省200元了。

    5、人情消费能避就避。过年过节,按照传统都有很多的红包往来,建议刚工作的人如果是囊中羞涩的话,干脆就不要给吧,这只是说刚上班的年轻人。对于工作已久的,就要看情况了,否则有些人会因为这样遭到朋友冷落。

    6、银行卡。银行卡不需要太多,不然每年的年费啊、管理费的都要好几百块钱。一般有3张卡足够了,一张储蓄卡:专门用来存“只进不出”的;一张消费卡:用于平时的费用支出;一张投资卡:专门用来投资股票。一般还可以办张信用卡,因为现在信用卡最长有50多天的免息期,银行免费借钱给你用,何乐而不为呢?相信大家也看过很多为什么不需要太多银行卡的原因,所以很容易就懂上班族如何投资理财为何会说到银行卡。

    7、省银行手续费。很多在外工作的,可能都要汇款回家孝敬父母等。这时候,应该注意节约手续费。目前国内银行的跨行或异地存取款的手续费在千分之一到千分之五之间不等,资金转账的金额越高,一般费用也越高。因此尽量使用手续费便宜的支付宝、手机银行、电子银行等方式来支付,也能节省一笔开支。

    8、闲置资金利用起来。如果手里有闲钱又不是很多,这笔钱尽量避免闲置带来“损失”,这时就真正说到上班族如何投资理财的投资了。小编建议可进行一些稳定的短期投资。如现在市场上比较流行的P2P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还是很划算的。像这类固定收益类的理财投资,比较安全且投资门槛也不高,很适合广大工薪阶层用来做短期的资金配置,获取收益。不过要选好投资平台。

    9、投资自己,提升自身实力。尽管是放假了,但职场人士有时间仍可以进行一些“充电”,不止是自己的工作上的充电,工作之外的知识储备也是充电。如果你最重要的收入来源是自己劳动时,那么通过投资自己来增加收入是极为重要的。投资自己也包括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每年做一次体检,平常多运动。只有当个人健康时,才能避免因身体状况而带来的损失。

    其实,知识的获取也是一种“理财”,且很可能是最经济、最实惠的理财投资。其他东西都会贬值,只有投资自己不会贬值,反而是升值,因为你学习到的已经属于你。

    以上就是上班族如何投资理财的九个技巧,无论是哪个上班族都可以好好学习,而且已经明确告诉大家投资什么不会贬值了,记得要适当投资下,不要舍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