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贬值如何处理? 避免人民币贬值方法

    虽然从长期时间看,人民币是越来越值钱的,但是人民币也有贬值的时候。那么,人民币贬值如何处理好资产?当人民币贬值时,大家就会想办法给自己的资产分散风险,让自己的资产保值。损失是可以有的,但是一定要避免有较大的损失。所以,先看下面对人民币贬值如何处理怎么说。

    人民币贬值如何处理
    人民币贬值如何处理

    1、美元储蓄。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美元可以作为对冲人民币贬值的的一个家庭资产分散配置方式。但是目前美元的定期储蓄利率较低,美元定期储蓄一年的利率仅为0.75%。同时需考虑个人购汇的额度限制。

    2、黄金。一说到避险,大家一定最先想到的就是黄金。如果真想投资黄金,可以考虑基金类、纸黄金类产品,可以少量参与,不建议把大部分身家都压在黄金上,毕竟金价这个东西很难捉摸。要知道,当年去华尔街买黄金的中国大妈们,也才刚解套呢。所以说人民币贬值如何处理你的资金,也不能把资金投在一个地方,不要忘记分散风险。

    3、优质房产。虽说指着房子赚大钱没那么容易,但是在现在这种买什么都可能会亏的情况下,优质房产的保值功能就妥妥的了。理论上来说,人民币贬值会导致房价下跌,但由于优质房产本身具有增值效益,因此能够对冲一部分人民币贬值风险。

    对于一二线城市的优质房产,尤其是学区房、商圈周边基础设施好的房子、交通便利的房子,有钱就可以考虑买;但对三、四线城市来说,房价面临下跌的可能性大,这些房子就不适合作为避险工具了。所以人民币贬值如何处理房产,就要看这房产将来是升值还是贬值,可以估测一下。

    4、海外房地产投资。随着国内房地产估值过高与供应量过多,加上人民币贬值潮下,部分投资者于近年更多的选择海外房地产作为资产配置的一部分。一方面物业升值潜力较国内高,而且租金回报率高达5-15%,较国内平均2-3%高。

    5、股市。以良好的心态、冷静的头脑、智慧、参与人民币贬值如何处理股市运作,买些好股票、使资金总市值上升,远远超过人民币对美元贬值幅度。投资者可以参考下:纺织服装,虽然人民币短期贬值可能不会很快为纺织服装公司带来明显的增量订单,但相关企业的出口成本仍将明显释压,这对于纺织服装板块仍构成利好。钢铁业钢材,走出去是增厚钢企利润的一个有效途径,特别是在人民币贬值的情况下,这无疑令相关钢企的竞争力得到提升。

    航运业,人民币贬值或刺激国内纺织业等行业的出口,从而给集装箱航运带来一定的利好,甚至刺激对于原材料的需求而带动干散货运输市场。化工业,人民币贬值将加大进口企业的采购成本,但对出口型化工企业或是利好。黄金股,在英国脱欧后,市场出于避险需求,黄金短期走强。而人民币对美元小幅贬值,也在一定程度是激发了黄金的保值需求。

    6、选外币储蓄账户和外币理财。一旦人民币进入贬值通道,投资者兑换外汇,选择处于升值空间的外币账户可以分散风险、让资产增值保值。关于人民币贬值如何处理外币投资,一定要选对账户,不要忘记你的目的是让资产保值。

    以美元为例,若投资者在一年前兑换美元,按照美元定期储蓄一年0.75%的利率,加上美元升值的部分,能轻松赚取8%以上的年化收益。如果选择日元账户,且购买年化收益2%以上的日元理财产品,加上日元对人民币升值的部分,一年收益接近30%。需要提醒的是,我国普通居民购汇额度受限,每人每年最多购买等额5万美元的外汇。对高净值人群,兑换外汇并理财只能避免一部分风险,防止钱袋的一部分缩水。

    7、人民币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基金。和外汇额度受限不同,通过投资海外的人民币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基金配置美元资产没有限额,且能赚取美元债券和储蓄的收益,是个不错的选择。因此,在考虑人民币贬值如何处理时,可以考虑投资人民币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基金。

    8、离岸美元结算基金。投资者可于香港直接投资于人民币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基金以外的环球基金组合包括中国境内的股票或债券基金。香港金融产品信息公开,并必须受证监会审批认,从业员也必须受金融管理局及证监局规管。而且香港绝大多数基金都以美元作为结算货币,也有少部分以欧元、港币、英镑、日元、澳元等货币结算。基金种类有较多选择,部分债券基金每月派息基金年利率达9%。较国内美元理财产品或美元定存高。

    9、离岸储蓄类保险。不受个人购汇的额度限制的还有境外宝箱,由于这些境外保单以美元(或与美元直接挂钩的货币)结算,回报率与美元利率有正相关关系,在美元对人民币升值的情况下,也能提高投资回报率。国内越来越多高净值客户利用储蓄类保单对冲贬值风险,购买境外保单的人群也越来越多。需要提醒的是,目前境外保单市场鱼龙混杂,投资者在购买相应产品时需要了解好产品特点,防止被骗。在此体现了一个问题:在想人民币贬值如何处理你的资产的时候,谨慎防骗。

    10、离岸美元结算债券。对于喜欢定息类而又较保守的投资者,可以购买离岸主权债券或上市公司债券。大部分以美元作为结算货币,也有部分以人民币、欧元、港币等货币结算。购买债券无需承担如债券基金价格上的波动,投资模式较像银行定存。一般6个月派息一次,年期由1年至10年以上可以选择。

    以上就是人民币贬值如何处理的10个应对办法,哪种办法更好避免人民币贬值,就要看你符合哪种了。还有,虽然在人民币贬值加大的预期下,不少人开始配置美元资产,但小编要提醒大家,投资美元资产需要选好投资,不能盲目跟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