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样检查毛坯房 怎么解决验收问题保护利益?

    在房地产市场中毛坯房依然占据着主角位置,虽然毛坯房在出售前大多已经过相关部门的工程验收,但购房者还是要检查一下比较放心。那么,怎样检查毛坯房?毛坯房又称为“初装修房”,这样的房子大多屋内只有门框没有门,墙面地面仅做基础处理而未做表面处理。而屋外全部外饰面,包括阳台、雨罩的外饰面应按设计文件完成装修工程。那就先学习下怎样检查毛坯房。

    怎样检查毛坯房
    怎样检查毛坯房

    检验厨卫烟道。点燃纸卷后灭后,令其冒烟,房在烟道口下方10厘米处,如果烟升到言道口处不能立即拐弯吸走,则表明烟道不通畅,需要维修。

    检验墙面。用小锤敲击墙面,如果有“空、空”的声音,则表明墙面空鼓,需要检修。所以要学会怎样检查毛坯房墙面。

    检验方高。在同一室内找四五个点进行测量,如果数值不一样,则说明房顶倾斜。

    检验地平。测量一下离门口最远的室内地面与门口内地面的水平误差,如果差异在2厘米左右为正常,超过三厘米则属于质量问题。

    验电。测试室内所有的照明,并频繁测试多次(含开关箱开关),同时还要用试电笔测试电源插座。这个动作带有危险,应该要知道怎样检查毛坯房才行。此外,家里的电线径直一般不应小于2.5毫米,空调线应达到4毫米,而多数土建的电线会差一个等级,检验时应加以注意。

    检验入户门。:查看门铃、猫眼、钥匙与锁使用是够顺畅,门表面有没有磕碰与划伤。

    检验室内门窗。查看塑钢门窗或铝合金门窗的玻璃表面是否划伤,开关是否正常。

    测试下水。测试室内所有的地漏与下水管线,同时测试上水管线有没有问题,水表是否空转。这个对怎样检查毛坯房真的很重要。

    检验防水。房子在交付前均已做过防水处理,但为了安全起见,还是应用水泥砂浆做一个檻堵在厕卫的门口,将排污水口用胶袋罩住、捆实,在厕卫放水约2厘米高。然后在24小时后查看楼下是否有漏水现象,如楼板渗透或管道与地板接缝处有渗漏应及时解决。

    现在知道怎样检查毛坯房了,但是在验收毛坯房时,可能会有各种问题出现,这时又应该怎么解决才能保护自身利益呢?

    怎么解决验收问题保护利益?

    维修承诺问题。首先与开发商确定如果验房时发现了问题,开发商承诺在多长时间内进行修缮和业主与开发商需要签订哪些维修单之类的单据。

    水路、电路、天然气问题。如果发现水、电路问题要详细在验楼单上予以注明。由于上述问题造成业主不能收楼的,要在验楼单上详细注明不予收楼的原因并要求开发商签字、盖章。首先要学会怎样检查毛坯房水电,否则发现不了这个问题。

    规划问题。现在有些开发商在未告知和得到业主同意的情况下擅自变更规划设计,实际上根据《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的规定,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一样可以要求退房。

    上、下水问题。上、下水不通问题在验房时也比较常见,应要求开发商检查后说明导致问题的原因。在问题解决后再行收房。

    户型问题。验房时发现所验商品房和合同签订的要购买的商品房不一致,其结构与原设计图相同户型与购房合同中的户型图不符的现象虽不多见,但是一旦发现此问题,我们可以根据《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的规定要求退房。这个不用怎样检查毛坯房就可以退房,因为法律也有写明。

    面积问题。验房时测量所购商品房面积是很重要的一个工作。在我们发现实际面积与合同面积的面积误差值超过3%时,可以选择接受其实际面积也可以做退房处理。

    主体结构问题。当发现所购商品房存在主体结构不合格的情况应毫不犹豫的退房。这个在怎样检查毛坯房中一发现,就可以选择退房了,不用做其他处理。

    文件不齐全,或者签文件后验房。这个问题是比较严重的,签署文件才验房,那验房之后有问题怎么办?业主应当先验房在收房写在合同的附加条款中,如未注明却发现此类情况也可与开放商进行商讨。对于开放商的证件不齐全可以直接拒收房,对于相关文件也保留好相关文件副本。只有等证件齐全才能签署入住单。

    以上就是经过怎样检查毛坯房后发现的问题,要有相应的应对方法,合理合规,不要自己承受损失,毕竟房子是长久使用的。或许你可以忍一天两天,但时间长了,就会发现房子很多问题,所以有问题就要立即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