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你怎么看保险谣言? 盘点保险那些谣言

    保险,可以说是年轻产业,没有银行也出现的早,也是这两年才开始受欢迎。而且对于保险,一直都有一些保险谣言。那么,你怎么看保险谣言?或许阻碍保险行业发展的原因也包括了这些保险谣言,很多人听信了谣言就认为保险多不好,实际上,保险对我们也有好处的。接下来小编就向大家盘点一下保险有哪些谣言吧,看看你怎么看保险谣言的。

    你怎么看保险谣言
    你怎么看保险谣言

    卖保险就是做传销。或许是你碰到的保险销售员让你有这种想法,但是什么事情都不能一概而论。就好像教师队伍也有素质低下的,警察公务员中也不免有低水平的,不能因为部分从业人员的不专业而否定整个行业。所以这样想是不对的,虽然当年小编也认同了这个谣言,但是现在已经改变看法了。

    保险公司倒闭了,买的保险全废了。之一直都有人问这个问题“保险公司倒闭怎么办?”然后就有了这个谣言,不知当时你怎么看保险谣言的。其实《保险法》规定:“经营有人寿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除分立、合并外,不得解散倒闭。”而且,中国保监会设立保险保障基金专门账户,一旦保险公司出现经营风险,保险保障基金就会成为那笔救急的钱。

    买了保险不给赔,保险就是坑人的。有人买了意外险,结果自己吃坏肚子住院,后抱怨保险公司居然不赔、保险公司就是坑人的。实际上不同类型的保险对应不同的保障,意外险应对意外,重疾险应对重疾,不可能有一种保险,啥都赔,就好比全险不等于全赔,保险公司也要赚钱的。

    生病后就不能买保险了。生病后保障此项病种的保险肯定无法再购买,但是保障其他病种的保险产品依然可以购买,做好及早预防。并且,税优型健康险已经出炉,最大的特点是可以“带病投保”。你怎么看保险谣言,估计现在都还有人有这个想法。

    把钱存银行还能取,买了保险,钱就“死”了。等你遇上生老病死正急需用钱时,就会发现,银行里存的钱涨的超少,而保险赔的钱比你当初付出的要多很多。所以不仅要有存款,还可以适当买个保险。

    买保险,只有人死了才能赔钱。如果所有人都这样想,就没人购买保险了,不知你怎么看保险谣言,不会也信了吧。重疾险是在投保人得了重疾,且在保险合同保障范围内时,就可以一次性得到保险赔偿金,用于疾病的治疗和康复休养。理财型保险产品,则是在到了合同约定时间后,每年可以获得相应收益。更多人买了保险,若一生无忧,等老了就是一笔养老金。是不是死了才赔,要看你购买了什么险种。

    孩子是家庭未来,保险要先给孩子买。孩子是未成年人,没有收入,家长是孩子唯一的依靠。只有大人好了,才能给孩子更好的未来。配置家庭保险时,应首先为大人买保险,其次才是孩子。

    保险是有钱人才买的。没钱的人更需要买保险。因为——连买保险的钱都缺,还有钱应对紧急状况吗?所以,省省钱,买份保险应对紧急极端情况也是不富裕的家庭该做的事。小编不知道你怎么看保险谣言,但是你买了保险,如果发生什么事,起码还有保险降低你的损失。

    我很有钱不需要买保险。再有钱能比李嘉诚还有钱吗?李家每出生一个孩子就有一亿人寿保险,保证李家世世代代,从一出生就是亿万富翁。对于有钱人来说,没有妥善的理财规划,金山银山都会败光,所以有钱不是不买保险理由。

    境外保险比国内好多了。保险不是一锤子买卖,它涉及到很多理赔、收益等后续服务,买保险应依照就近原则。而且中国保监会正式发文明确指出:香港保单不受大陆法律保护。

    以上就是这些年比较多人流传的保险谣言,不知道你怎么看保险谣言的,不过小编就觉得人们对保险有疑惑是应该的,而且这些谣言也是来自他们对保险的误解,等有答案的时候,谣言自然会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