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降低投资风险? 可以参考以下三个投资分析

    想发财的人比比皆是,但是投资的风险却也无处不在,如何能在复杂的理财大战中步步为营、稳中求胜,这似乎已经成为一门非常重要的学问。那如何降低投资风险呢?作为投资者的你,或许可以参考以下投资分析,来确定自己未来的理财方向。

    如何降低投资风险
    如何降低投资风险

    如何降低投资风险?

    1、你是否有高息债务?如果你有利息非常高的债务(债务的利息高于8%),那么尽快还清这些债务将会是最明智的选择。以信用卡债务15%的利息来计算,这意味着投资回报至少15%才能填补支出,如果是1,000元的信用卡债务,就意味着每年需要付150元的利息,但事实上,很难有投资的收益可以达到这样的比例。

    2、你是否已存好备用金?投资理财需要为自己设立四个账户,分别为应急备用金、保值账户、增值账户、保险账户。在真正做投资决策前,应该先预留3-6个月的应急备用金,以平衡自己的收支结构。而且投资的钱必须是闲钱、闲钱、闲钱,否则如果遇到什么突发情况,很容易陷入麻烦的境地。

    3、你是否考虑过沉没成本?你选择了一种投资,就会有连续投资的沉没成本的风险。对个人投资者而言,常见的金融产品主要是银行理财、互联网理财、房地产、股票、基金、信托、债券等。这些投资产品的风险、收益、流动性、门槛各自不同,所以你需要把自己想投资的产品了解清楚,不懂就尽量不碰,不然就要做好花钱买经验的准备。

    以上就是如何降低投资风险的相关内容介绍,想要步入理财的大门,肯定离不开学习,它能帮你规避风险,也会让你的理财之路更加的快乐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