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芝麻信用怎么开通 如何提高芝麻信用分?

    芝麻信用是依据方方面面的数据而设计的信用体系,芝麻信用分是芝麻信用对海量信息数据的综合处理和评估。那么,芝麻信用怎么开通?芝麻信用所有开通用户均为实名认证用户,覆盖广泛,许多原来传统征信没有信贷记录的人群,也开始有了属于自己的信用评价。但是最重要的还是要知道芝麻信用怎么开通,现在就去关注一下。

    芝麻信用怎么开通
    芝麻信用怎么开通

    芝麻信用开通步骤:打开并登陆支付宝,点击最下面“我的”;然后可以看到芝麻信用,直接点击进去就可以;然后会看到同意《芝麻信用服务协议》,点击立即开启即可;开通后即可看到你的芝麻信用分以及信用分来自哪方面,下面有信用管理和信用生活两大项,信用生活里有和芝麻信用分相关的业务。一般会使用支付宝的人都很容易找到芝麻信用开通的。

    这就是芝麻信用怎么开通的介绍,是不是简单快捷,看起来很容易,操作起来也是很容易的啦。很多人刚开通芝麻信用,芝麻信用分都不是很高,所以接下来就看看如何提高芝麻信用分。

    如何提高芝麻信用分?

    影响芝麻分的高低有5个因素:身份特质、信用历史、行为偏好、履约能力以及人脉关系。

    1、丰富人脉关系。个人信息丰富程度和人脉关系。知道了芝麻信用怎么开通,开通后第一步就是个人认证,支付宝用户的个人认证程度,有大笔资金频繁往来的账户的信用评分,都跟最终得分有关。支付宝提供了用户各种信息认证的入口,支付宝之前还曾经根据用户信息丰富度提供成长点,一定程度之后可达到金账户,小编认为,原支付宝的金账户都会拥有不错的信用评分。

    2、多在天猫、淘宝等购物消费。阿里巴巴电商系天猫淘宝聚划算等购物的累计额度、购物品类、退换货记录、甚至阿里旺旺的聊天记录都是芝麻信用的重要的评分标准。事实上,评分很高的用户基本上都是阿里电商的重度用户。所以这些用户最好也知道芝麻信用怎么开通。

    3、多用支付宝转账。支付宝用户之间的人脉关系是建立在转账、代付等金钱基础上,如果你与朋友间经常保持着大金额的往来关系,那么信用分也会高出不少。

    4、多应用支付宝上提供的生活服务。如水电煤缴费、租房信息、酒店机票预订等功能。了解芝麻信用怎么开通后,知道芝麻信用分和什么有关了吗?

    5、使用支付宝信用卡还款功能,并及时还款。使用支付宝信用卡还款功能,并及时还款可以有效提高芝麻信用分数。芝麻信用目前并没有对接央行的个人征信系统,信用历史主要是过往信用账户还款记录和信用账户历史。既然没有个人借贷记录,信用卡还款记录就显得尤为重要。信用卡还款功能是支付宝首创,其记录已经有三四年。在信用卡还款记录估计占据很大因素。既然现在明白芝麻信用怎么开通,也关注关注支付宝还款功能吧。

    6、网购懂得主动付款。收到货物后,懂得积极付款的人,说明有很强的诚信意识。如果能主动给买家留言,不厌其烦的再多写几句话,信用值会登上一层新的台阶。反之,若每次购物都是等待系统自动扣款,则让信用加分的机会,从指缝间不经意溜走。

    7、多在支付宝上购买理财产品。使用余额宝、招财宝和支付宝生活服务,投入的金额越大,使用的业务越多,频次越频繁,评分更高。如果一个用户一直在使用余额宝理财,而且一直不停累积金额,这个用户的芝麻信用评分肯定会更高。但是不能因为懂芝麻信用怎么开通,为了提高芝麻信用分就只选择余额宝这些理财。

    8、多爱心捐款。目前支付宝上有爱心捐赠的入口,如果你经常捐款,不管金额多少,到时累计的信用度自然要比不捐款的人要高。

    现在不仅知道芝麻信用怎么开通,也知道如何提高芝麻信用分了,而且还在芝麻信用分提高技巧中顺便了解到芝麻信用分受什么影响,那以后就应该好好管理你的芝麻信用分咯,毕竟芝麻信用分的用处还是不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