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手房有什么优势 买二手房有哪些要考虑?

    很多人想不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要买二手房,还不如直接买了新房好。二手房有什么优势吗?其实这样想也正常,这不过是人很直接的想法,但是多人选证明二手房有它好的一面。只是你不了解就自认为新房一定比二手房好。实际上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都有它各自的优劣势。现在就一起去看看二手房有什么优势吧。

    二手房有什么优势
    二手房有什么优势

    交易手续简单,买卖两头交易只有购房者和开发商,没有第三方的介入,交易过程透明、公正。

    二手房的价格组成更多元化,谈判价格时有更多切入点。这应该是二手房有什么优势最主要的吧。此外,碰到那些急需用钱的卖家,你可以压压价,非常划算。

    工程质量一目了然。二手房都是经过了好几年的使用期,房子潜在的问题都已经暴露出来,很容易看出来,如:漏水,地面塌陷什么的。也可以通过探访卖家的街坊邻居,了解房子质量状况。另外,八九十年代的房子虽然户型设计不太好,但质量通常还不错。

    室内污染源较小。新房最大的问题之一就是污染超标,如甲醛,苯等有害物质,而二手房经过几年的使用,基本挥发干净了。这也是人们关注二手房有什么优势特别注意的。

    房子周边的配套设施一般比较健全。二手房大都集中在各城区成熟的小区或者是商业繁华地段。经过多年建设,周边的配套设施非常成熟,学校、医院、交通、商业样样都有,绿化也成型了。老人就医、大人上班、孩子上学都很方便,平常买菜、逛街抬腿就能到。不像不少新的小区,只有住房孤零零地耸立在那里,周边什么都没有。

    二手房装修省事。你了解二手房有什么优势时也留意这个了吧。装修可是一件费心费力的事情,每个装修过的人恐怕都知道装修的苦和累。二手房一般都带有装修,在这个倡导“轻装修重装饰”的时代,完全可以把钱花在家居装饰上面。而部分一手房,买家购买后必须自己装修,期间的苦和累则是难以用语言表达的了。

    这就是二手房有什么优势的介绍,当然,也可以说这些是大家选择二手房的原因。虽然买二手房好处多,但是有些事不得不考虑进去。

    买二手房有哪些要考虑?

    看房选房。选择二手房最头疼的就是找房源,其实也有多种渠道。这也算是二手房有什么优势中的一个了。第一,到正规的房地产中介寻找个人房源信息,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选择合法的中介机构。其次是通过亲戚朋友或熟人同事介绍个人房源信息。

    避免全权委托中介。很多购房者怕麻烦,往往全权委托中介帮助购买二手房,这是一种非常危险的做法。因为不良中介很可能会吃差价,这会是一笔不小的费用,因此,在委托中介时不可全部放权,关键的权力应该掌握在购房者自己的手中。

    产权审查。在此,二手房有什么优势就是产权有就是有,没有就是没有,可以查询。检验二手房所有权,审查该房的“两证”(房产证、市局的房子有土地证)及相关文件(原购房协议、原购房发票等);房子的产权是否与他人共同拥有;交易前查看房屋有无其人债权债务纠纷或行政机关等查封;审查房屋有无抵押等情况;二手房是否属于允许出售的房屋;是否出租,承租人是否已经放弃优先购买权。

    莫急于交定金。没有了解意向购买的二手房的全面情况就急于交定金是不明智的。因为按照合同约定,在大多数情况下,定金是不退的。所以,除非自己对该房的情况非常了解,否则就不要急于交定金。毕竟现在是买方市场,好房子也很多,没有必要那么急于成交。

    签订合同。二手房有什么优势中说到交易手续简单,但是签合同时,买卖双方应在购买合同或协议中标明各方的责任义务及业主对客户的承诺等,明确违约责任。如到期未交房、单方悔约及其他违约情况的具体处理应注明,避免在交款时(过户、付款)出现不必要的麻烦。

    “两证”过户。签订合同买方需交付定金,购房者和房主到该房屋房证填发单位区房产局办理过户,过户前买方交齐全款。办好《房屋所有权证》后,购房者要到土地部门办理土地证(只有市局有土地证)。

    过户及缴纳税费。买卖双方共同向房地产交易管理部门提出申请,接受审查。要说二手房有什么优势,就是有管理部门审查产权真假,这也是好事。买卖双方向房地产管理部门提出申请手续后,管理部门要查验有关证件,审查产权,对符合上市条件的房屋准予办理过户手续,对无产权或部分产权又未得到其他产权共有人书面同意的情况拒绝申请,禁止上市交易。税费的构成比较复杂,要根据交易房屋的性质而定。比如房改房、危改回迁房、经济适用房与其它商品房的税费构成是不一样的。

    保留过程中的费用清单。购房者买二手房时需承担的费用包括房款、中介费以及相关税款,要记住的一点就是,在缴纳费用过程中要保留费用清单和发票,以便以后查对,同时还可以作为证据使用。

    以上就是买二手房要考虑的事情,记住不仅要了解二手房有什么优势,而且需要知道买二手房有哪些要考虑的才很重要。希望这些内容可以帮助到需要了解二手房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