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春节火车票提前几天预售 火车票预售时间一览

    火车票预售期是指全国火车站提前发售车票的天数。一般火车票预售期为60天;重大节日会安排加班车,加班车的预售期是25天。那么,2017春节火车票提前几天预售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春节火车票提前几天预售。

    春节火车票提前几天预售
    春节火车票提前几天预售

    2017年春节火车票提前几天预售?

    2017年春节火车票提前几天预售呢?据小编了解,2016年12月29日就可以买除夕当天的车票。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近日发布了《关于调整火车票预售期的公告》,明确因部分新线即将开通运营,铁路部门将调整列车运行图,12月30日之后车票预售期调整为30天,12月29日及之前的车票正常发售。

    也就是说,从现在起一直到11月30日,最远只能买到12月29日的车票。如果乘客选择互联网订票,12月1日开始才能买到12月30日的车票(选择窗口购票,则需要比互联网购票再晚两天。按规定,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电话订票为30天,车站、代售点、自动售票机为28天),在车站购票只能在12月3日购买12月30日车票,以此类推。

    火车票怎么退票?

    根据火车票退票新规定,首先,查找网上订票后的订单。显示所需要的火车票订单信息,确认是否真要退票,下面有温馨提示:退票需要收取退票手续费,如果能不退就不退。可以改签就改签,改签不用支付手续费。

    以上便是2017年春节火车票提前几天预售的最新消息了,另外据了解,我们在提交退款申请后,按银行规定时限退还至原支付银行卡。12306退票退款未及时到账等,旅客除拨打12306铁路客户服务中心客服中心电话投诉外,还可利发送电子邮件至12306@12306.cn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