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鸡年金银纪念币详情 该如何购买鸡年纪念币?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告表示,定于2016年11月16日发行2017中国丁酉(鸡)年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17枚,其中金质纪念币10枚,银质纪念币7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大家想要购买的话,该如何购买鸡年纪念币呢?我们一起来看看2017鸡年金银纪念币详情吧。

    2017鸡年金银纪念币详情
    2017鸡年金银纪念币详情

    2017鸡年金银纪念币详情

    该套2017鸡年金银纪念币正面图案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衬以连年有余吉祥纹饰,并刊国名、年号。

    3克圆形金质纪念币、10克扇形金质纪念币、15克梅花形金质纪念币、150克长方形金质纪念币、500克圆形金质纪念币、1公斤梅花形金质纪念币、2公斤圆形金质纪念币、10公斤圆形金质纪念币、30克圆形银质纪念币、30克梅花形银质纪念币、30克扇形银质纪念币、150克长方形银质纪念币、1公斤圆形银质纪念币等13枚金银纪念币背面图案均为雄鸡造型,衬以装饰雄鸡纹样,并刊面额及“丁酉”字样。

    3克圆形金质彩色纪念币、150克圆形金质彩色纪念币、30克圆形银质彩色纪念币、150克圆形银质彩色纪念币等4枚金银纪念币背面图案均为中国民间传统装饰鸡造型,衬以吉祥纹饰(局部彩色),并刊面额及“丁酉”字样。

    该套2017鸡年金银纪念币分别由深圳国宝造币有限公司、沈阳造币有限公司和上海造币有限公司铸造,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销。

    该如何购买鸡年纪念币?

    最基本的藏友们可在鸡年贺岁纪念币决定被发行之后,确认好具体的预约时间,并且准时能够在网上对其进行预约,其次藏友们一定要对自己当地的相关可进行兑换的银行网点进行了解,在预约好之后,及时的去相关网点进行兑换。今年2016年猴年纪念币在兑换的时候很多网点一大早就排着长长的队伍,因此,藏友们一定要注意选择最合适的兑换时间,注意安全不要拥挤。

    鸡年纪念币预约入口参照猴年鸡年币的预约网点,应该将会有以下几个网点:

    中国工商银行入口:北京、重庆、江苏、湖北、广西、安徽、贵州、宁夏。

    中国农业银行入口:辽宁、浙江、湖南、广东、四川、西藏、青海、新疆。

    中国银行入口:天津、河北、山西、黑龙江、河南、江西、甘肃、深圳。

    中国建设银行入口:内蒙古、吉林、上海、山东、福建、海南、云南、陕西。

    以上就是2017鸡年金银纪念币详情以及该如何购买鸡年纪念币的介绍,如果大家计划收藏鸡年纪念币需要赶紧去相关发售点进行预约选购。收藏鸡年纪念币不仅仅是收藏意义还蕴含这丰富的历史文化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