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申请公积金个人信用贷款 信用贷款额度是多少?

    近日,央行、财政部、住建部三部委联合印发《关于完善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形成机制的通知》,小幅度上调公积金存款利率。加息政策一出,许多人开始关心自己的公积金账户该如何使用?大家可能还不知道公积金还有一项非常实用的功能,它可以用来申办个人信用贷款。那我们一起来公积金个人信用贷款的相关问题吧。

    公积金个人信用贷款
    公积金个人信用贷款

    公积金个人信用贷款有什么好处?

    公积金个人信用贷款虽然普及度不广,但是在贷款类型中,本身的优势依旧相当突出:比之同类型银行消费类贷款,公积金个人信用贷款不需要抵押;比之小额信贷产品,公积金个人信用贷款利率要更低。

    如何申请公积金个人信用贷款?

    既然公积金个人信用贷款有这么多的好处,为什么申请的人很少呢?其实公积金个人信用贷款并不是谁想申请都能获批的。对个人而言,你需要满足三个条件:第一、个人公积金账户必须连续缴存1年以上;第二、个人月缴存额度在300-500元之间(银行不同,要求不一样,若以12%缴存比例来计算,月工资需达到3600-6000元以上);第三、个人信用良好。三者缺一不可,否则,你就只能望洋兴叹。

    公积金个人信用贷款额度是多少?

    若满足条件,可以贷到多少款?公积金个人信用贷款的额度与个人账户年缴存金额正相关,一般而言,个人可以申请到年缴存金额15-20倍左右的贷款额度,不同银行,上限的规定也不同。举个栗子,你的公积金月缴存金额为500元,年缴存额就为6000元,可贷款额度为9万-12万元。以招商银行和民生银行为例,它们的公积金个人信用贷款最高额度分别为30万元、50万元,足以应付普通的贷款需求。

    哪些银行推出公积金无抵押贷款?

    目前,推出公积金无抵押贷款的银行有:民生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北京银行等。

    小编提醒:一、这类公积金个人信用贷款,对用途有明确规定,多为满足留学、装修、旅游、购车等消费需求,不能用于股票、期货等个人投资。

    二、许多人担心使用公积金信用贷款以后,会影响以后购房或公积金提取。事实上,申请公积金个人信用贷款时,公积金账户并没有抵押给银行,所以这种担心完全是多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