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pplePay支付安全吗 要是手机丢了怎么办?

    2月18日,苹果的移动支付业务ApplePay在国内正式上线,手拿苹果的网友们都迫不及待地想试一试。但大家都很想知道ApplePay支付安全吗?另外很多人要是手机丢了怎么办。那我们一起来看看ApplePay支付到底怎么样吧。

    ApplePay支付安全吗
    ApplePay支付安全吗

    ApplePay支付安全吗?

    ApplePay支付安全吗?其实用户的信用卡或借记卡的实际卡号既不存储在设备上,也不存储在Apple的服务器上。系统会分配一个唯一的设备账号,对该账号进行加密,并以安全的方式将其存储在设备的安全芯片中。每次交易都使用一次性的唯一动态安全码进行授权。

    也就是在ApplePay支付的整个过程中,手机和商家都无法获取银行卡或个人信息,苹果也看不到。

    要是手机丢了怎么办?

    如果你的iPhone或iPad丢失或被盗,可以使用“查找我的iPhone”把它们设为“丢失模式”,停止这些设备上的ApplePay功能,或者完全抹掉这些设备上的信息。

    此外,用户还可以通过登录iCloud.com,停止在iPhone、iPad或AppleWatch上使用银行卡。

    苹果手机不记录任何通过ApplePay产生的交易行为,也不会进行用户购买行为分析,这是苹果与其它对手的最大的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