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绩效工资占工资多少 绩效工资和奖金有什么区别?

    发工资的时候,在工资表上有些有绩效工资,很多人对什么是绩效工资并不是很了解,不知道这个绩效工资占工资多少?绩效工资是企业的目的是为了激发员工积极性,那绩效工资和奖金有什么区别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绩效工资占工资多少
    绩效工资占工资多少

    什么是绩效工资?

    绩效工资是以对员工绩效的有效考核为基础,实现将工资与考核结果相挂钩的工资制度,它的理论基础就是“以绩取酬”。企业利用绩效工资对员工进行调控,以刺激员工的行为,通过对绩优者和绩劣者收人的调节,鼓励员工追求符合企业要求的行为,激发每个员工的积极性,努力实现企业目标。

    绩效工资设计的基本原则是通过激励个人提高绩效促进组织的绩效。即是通过绩效工资传达企业绩效预期的信息,刺激企业中所有的员工来达到它的目的;使企业更关注结果或独具特色的文化与价值观;能促进高绩效员工获得高期望薪酬;保证薪酬因员工绩效而不同。

    绩效工资占工资多少?

    关于绩效工资占工资多少比例国家没有规定,但是公司应该有相应的规章制度。

    从薪酬体系设计的角度来看,会根据不同的职务层级来区分,比如普通员工、中层管理、高层管理,具体的比重没有一个定论,业界通用的固定工资与绩效工资比例会在4:6~8:2之间。比如某公司固定工资与绩效工资比例:高层是4:6,中层是5:5,普通员工是7:3。如果想科学的细分,其实还应该从工作职能的角度形成一个矩阵方格来区分,比如支持服务职能的人员和销售人员。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