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汽车抵押贷款能贷多少 汽车抵押贷款利率是多少?

    汽车抵押贷款是以借款人或第三人的汽车或自购车作为抵押物向金融机构或汽车消费贷款公司取得的贷款。目前,以汽车作为抵押物的贷款的用途,主要为快速资金周转。那么,汽车抵押贷款能贷多少,汽车抵押贷款利率是多少呢?

    汽车抵押贷款利率
    汽车抵押贷款利率

    汽车抵押贷款能贷多少?

    在办理汽车抵押贷款时,很多借款人最关注的就是贷款额度的问题。汽车等交通工具抵押贷款,最高贷款额度为其评估价值的60%。但是不同的贷款机构在执行中有所不同,同一个借款人用同一辆汽车抵押贷款,批复的贷款额度也有可能不同。据小编了解,有的贷款机构可以批复汽车评估价值的70%,有的最高可达汽车评估价值的80%,甚至90%。

    当然,也有可能只批复汽车评估价值的50%,甚至40%。贷款机构是结合借款人的资质,以及汽车的车况,去确定贷款额度的。借款人的年龄、户籍、婚姻状况、经济能力、资产状况等,汽车的车龄、价值、里程、类型等都会影响到贷款额度。

    汽车抵押贷款利率是多少?

    汽车抵押贷款利率是多少呢?汽车贷款利率一般情况下要比银行基准利率要稍微高一点,比如现行的普通银行汽车贷款利率一般是按照银行基准利率上浮10%,调息前,央行基准年利率为1年期5.31%,2-3年期5.40%。

    汽车贷款利率为1年期5.841%,2-3年期为5.94%。调息后,央行基准年利率为1年期5.56%,2-3年期5.60%。汽车贷款利率为1年期6.116%,2-3年期为6.16%。

    由于汽车贬值快,发生交通事故的几率较大等因素,汽车抵押贷款一般是短期融资,所以普遍是按月计息,极少数按年计息。汽车抵押贷款业务大多在小额贷款公司、典当行等非银行金融机构办理,贷款利息相对较高,但利息不得高于同期基准利率的4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