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降息降准最新消息:央行明年双降可能性较大

    央行降息降准最新消息:本周稍早时候,统计局公布了10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数据,总体看工业生产保持平稳增长,投资增速继续小幅回升,新经济、新动能加快孕育成长,预计年底货币政策仍将保持稳健,明年双降可能性较大。

    央行降息降准最新消息
    央行降息降准最新消息

    央行降息降准最新消息:

    央行降息降准最新消息:据了解,周一(11月14日)中国公布10月国民经济运行数据,数据虽大部分都不及预期,但总的来说,工业生产保持平稳增长,整体来看,有分析表示,年底货币政策或仍将保持稳健,降息降准概率小。预计明年会实行降息降准。

    据调查显示,1-10月份,中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3%,增速比前三季度加快0.1个百分点,已连续两个月出现小幅回升。9月份PPI在54个月内首次由负转正,10月份PPI同比上涨1.2%,增幅比9月份扩大了1.1个百分点。

    央行明年双降可能性较大

    存贷款利率将不再是可供参考的指标利率,预计将转由7天逆回购利率担纲主演;在经济宽松周期下,该指标利率未来还有下行空间。因此,明年降准降息的可能性较大。

    短期内货币政策可能没有宽松的空间,鉴于真实利率已经在经济再通胀(尤其是房价上行)后明显下降。我们预计,2016年底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将在6.78左右,2017年底到6.98附近。

    此外,他们对对明年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测权衡了可能的上行与下行的风险。明年宏观和市场的不确定性主要包括以下几点:地产降温幅度大于预期;金融市场监管趋严带来的潜在压力;外需可能有所波动。另一方面,明年增长在两方面有“超预期”的可能,即居民消费和投资需求、以及外需复苏步伐。

    据悉,在明年财政政策仍将在稳增长中发挥主要作用的同时,未来无风险利率进一步下滑的空间有限,无论是资本市场还是房地产市场在达到回归均值的同时,都会呈现出稳步攀升的趋势。未来中国经济下行空间有限但在合理均衡的水平上保持合理的下调浮动。不过,明年降准降息或成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