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辆年检需要什么资料 车辆年检需要多少钱?

    作为合格的车主,一定要记住自己爱车的购买时间,这样可以依据相关规定,推算出爱车的年检时间。但是你知道车辆年检需要什么资料,车辆年检需要多少钱呢?下面就随小编来了解下。

    车辆年检需要什么资料
    车辆年检需要什么资料

    车辆年检需要什么资料?

    车辆年检需要什么资料呢?机动车年检需要准备一系列的资料,包括身份证、行驶证(含行驶证和车身照复印件)、交强险副本、绿色环保标志,当然也不能少了待检测车辆。另外如果车辆有违章记录,需要交纳交通违章罚款,才能够顺利验车。

    车辆年检需要多少钱?

    一般来说,年检时需缴纳的项目有机动车检测费、安全检测费、尾气检测费及相关手续费等,费用大概为200-300元,当然啦,喜欢给工作人员偷偷塞点红包的除外。

    此外,若是嫌麻烦或者年检第一次无法通过的,可以考虑请强大的“黄牛党”出手,不仅通过率快,且方便快捷,但价格也不菲,需要给黄牛300-1000元的费用。当然,这点纯属个人建议,只是针对部分嫌麻烦或一次无法通过的车主,不喜勿喷,毕竟国家法律是禁止的。

    车辆多久年检一次?

    1、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6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6年的,每年检验1次,超过15年的,每年检验2次。2、营运载客汽车5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3、载货汽车和大型、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10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10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4、摩托车4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4年的,每年检验1次。5、营运载客汽车5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6、载货汽车和大型、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10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10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7、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6年以内可免检2次(需每两年申领一次年检标志),超过6年的,每年检验1次,超过1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想知道怎么车检的,请看:不花钱不看车新政策6年免检验车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