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积分有何用 信用卡积分有哪些注意事项?

    简单来说,信用卡积分就是通过涮卡消费所得。那么,信用卡积分有哪些注意事项?很多人知识知道刷卡会有积分,积分可以兑换礼品等,却不知道关于获得信用卡积分以及使用信用卡积分需要注意的一些事,现在就告诉大家信用卡积分有什么用处,再和大家一起去看看信用卡积分有哪些注意事项吧。

    信用卡积分有哪些注意事项
    信用卡积分有哪些注意事项

    信用卡积分有何用

    积分可以兑换礼品。这个应该大家都知道了,在反馈率一定的情况下,一定要用好银行不定时推出的一些积分优惠活动,如相同消费金额双倍甚至多倍积分、五折换购礼品、积分送礼等。但是在参加这些积分优惠活动时,你是否想过信用卡积分有哪些注意事项?

    积分可换航空里程。最常用的就是积分可换航空里程,即一张信用卡里既包含银行的积分账户,也包含了某家联名航空公司的里程积分账户,按照刷卡消费的金额直接兑换航空里程,当里程积累到一定程度,就可兑换免费机票。以工行信用卡为例告诉你信用卡积分有何用,10000积分可兑换500国航里程或500东航“东方万里行”积分,又或500海航里程。

    积分还房贷。目前较新颖的还有用积分还房贷。既然是新颖的用法,更加要知道信用卡积分有哪些注意事项。深发展推出的按揭信用卡,所有积分可直接抵扣房贷。该卡以每期消费额为一次累积单位,按照每期消费额的数量进行分级累进。1元至2000元的回馈比例为0.25%,而如果消费可以达到20000元以上,则反馈比例达到1%。

    积分还可以当钱使。这项功能就更实惠,但是你也要知道信用卡积分有哪些注意事项。比如兴业信用卡按照400分积分=1元的比例,将累积的积分折算现金,抵扣消费金额,反馈率达到0.25%。招行推出的“积分店面兑换”发布了全国29个城市。不过,各家商户所给出的兑换标准各不相同,地区之间也会有差异。工行也推出了类似的积分换现金的,不过它通过工行牡丹商银通聚点信用卡,积分可换商银通积点,每400信用卡消费积分兑换1点商银通积点,4000积分起兑。在使用积点时,按照1点积点=1元人民币使用,反馈率同样为0.25%。

    此外,积分可换汽油、可换旅游等都越来越多运用在积分的实用功能上。由此,消费者在选择信用卡的时候,可以按照自己需求进行选择。但是如果你不知道自己的信用卡有多少积分也不知道可以怎么用,接下来就告诉你信用卡积分有哪些注意事项。

    信用卡积分有哪些注意事项?

    注意积分有效期限。虽然对大多数银行信用卡来说,只要信用卡在有效期内,消费积分就有效。但仍有少数银行的信用卡积分有效期只有2年或者4年,过期则无法使用。

    家人一起积分。如果全家人一起积分的话,那么积分就更加容易了。关于信用卡积分有哪些注意事项,要注意的是信用卡积分附属卡的积分可以转到主卡上,这样即使积分有效期不长,也可以在短期内凑到较高的积分,家庭各成员用卡也不受限制。

    注意积分活动。许多商场在店庆或打折活动期间,会和银行联合推出刷卡享双倍积分活动。那么在此期间,刷卡消费便可获得2倍积分,当然更加划算。而银行信用卡分期付款购买指定产品也可享受双倍积分。

    积分换礼也有免费和收费之分。这点真的要列入信用卡积分有哪些注意事项里,不仅是信用卡,其他很多软件上的积分也是这样。信用卡积分兑换方式多样,大多数银行的兑换方式都是免费的。但也有银行会对特定的兑换产品收取一定费用,持卡人要特别注意。

    以上就是信用卡积分有哪些注意事项的介绍,现在不仅知道了信用卡积分有什么用,还知道信用卡积分有哪些注意事项了,建议大家在使用信用卡时可以合理充分利用信用卡积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