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小额担保贷款 小额担保贷款要注意什么?

    大家都知道银行贷款最怕你不还款,所以很多都需要担保才能贷款。那小额担保贷款要注意什么?小额担保贷款是指通过政府出资设立担保基金,委托担保机构提供贷款担保,由经办商业银行发放,以解决符合一定条件的待就业人员从事个体经营自筹资金不足的一项贷款业务。下面将会告诉你小额担保贷款要注意什么事情。

    小额担保贷款要注意什么
    小额担保贷款要注意什么

    什么是小额担保贷款

    小额担保贷款主要用做自谋职业、自主创业或合伙经营和组织起来创业的开办经费和流动资金。关于小额担保贷款要注意什么,国家规定个人申请额度最高不超过5万元,各地区对申请小额担保贷款额度有不同规定,许多地区额度还高于5万元。合伙经营贷款额度更大;小额担保贷款的期限一般不超过2年,可展期一年。

    小额担保贷款按照自愿申请、社区推荐、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审查、贷款担保机构审核并承诺担保、商业银行核贷的程序,办理贷款手续。各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和城乡信用社都可以开办小额担保贷款业务,各地区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具体经办银行。在指定的具体经办银行可以办理小额担保贷款。

    这就是小额担保贷款的介绍,现在知道了什么是小额担保贷款,那么接下来就关注小额担保贷款要注意什么吧,毕竟这都是很重要才特别需要注意。

    小额担保贷款要注意什么?

    小额担保贷款申请。想要申请小额担保贷款的个人和企业,都要在特定机构申请。个人可以向户口所在地(居住地)的社区、街道办或各级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组织提出申请。创办企业的申请人,则可以直接向所在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提出申请。其中,妇女合伙经营申请贷款,也可先向所在地妇联提出申请。

    小额担保贷款额度。实际上从前面的内容就可以知道小额担保贷款要注意什么事情了。个人小额担保贷款额度一般最高不超过5万元,其中,对城乡妇女最高个人贷款额可提高到8万元。合伙经营和组织起来就业的,可根据人数和项目,适当扩大贷款规模,具体贷款额度由经办银行根据借款人实际情况自行确定,但最高单笔不超过100万元。对符合贷款条件的劳动密集型小企业,根据企业实际招收人数,合理确定贷款额度,最高单笔不超过200万元。

    小额担保贷款利率。小额担保贷款的利率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贷款利率水平确定,不得向上浮动。此外,符合小额担保贷款条件人员,申请从事微利项目并符合贴息条件的贷款,可获得财政据实全额贴息;招用符合小额担保贷款条件人员达到规定比例的劳动密集型小企业的贷款,也可以由财政按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同档贷款基准利率的50%比例贴息,又要说小额担保贷款要注意什么了,中央财政和地方财政各承担25%,展期不贴息。

    小额担保贷款行业限制。想要获得财政全额贴息的贷款,就要注意自己从事的行业是不是微利项目。微利项目是指商业类、服务类、加工制作类、种植养殖等四类项目,这四类项目中不包括建筑业、娱乐业、广告业、桑拿、按摩、网吧、氧吧等国家政策不予优惠的项目。

    以上就是对小额担保贷款要注意什么的分析,如今不仅知道了什么是小额担保贷款,还知道了小额担保贷款要注意什么事情,应该可以解决申请小额担保贷款会遇到的问题了,希望对你们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