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鉴定袁大头银元? 看完就知孰真孰假

    由于袁大头银元的价值不菲,现在就不止有高价值的银元和普通版的了,还有真假版本。那么,如何鉴定袁大头银元?想知道袁大头银元是真是假,主要通过听声音、看外形、验齿边、称重量、定成色以及观磨损部分这几方面鉴定。现在就去看一下具体如何鉴定袁大头银元。

    如何鉴定袁大头银元
    如何鉴定袁大头银元

    听声音。这是银元鉴定的主要方法。凡成色高的银元,声音一般较柔和悦耳。不足成色的银元,因含铜量高,声色嘶哑、短促而又浑浊。假银元音长尖高或低闷。通过听声音如何鉴定袁大头银元的具体做法:一是靠“敲”,以左手拇指尖和中指尖轻轻捏住银元的中心,用右手持另一枚银元敲击其边缘,听其声音进行鉴定,先把不正常的和可疑的银元挑出来,再行鉴别。二是靠碰,用右手拿一定数量(8至25枚左右)的银元,向下45°斜滑至左手,听其碰撞发出的声音,并结合图案、花纹来鉴定。

    看外形。真币采用压力适度的冲压,将银币冷压成各种文字、图案、花纹,其色泽光鲜自然,纹饰深浅适度,边缘线条粗细均匀,间距也疏密一致。人像、发丝、胡须、穗芒等细微之处清晰有度,毫不杂乱。

    验边齿。由于真银元是机制版,其边齿细致匀称,规整划一;假币的边齿粗糙,参差不齐,有的还有局部修锉的痕迹。但是想学会如何鉴定袁大头银元,就要细心,只要细心,肉眼还是比较容易分辨的。如真的“袁大头”边齿的两条粗齿里有一条细齿,而假“袁大头”的细齿则模糊不清。

    称重量。银元的标准重量应是26.5克,成色88%。正常的银元经过流通磨损后,重量也应达到25.8克。凡是重量低于25.8克、成色低于84%的,不是洗版、锉边、包皮、挖补银元,就是假币。同一品种、版别的银币,其质量不会相差1克。

    定成色。对不符合银元标准的银元如何鉴定袁大头银元成色,可用硝酸液点试法。先将某个部位擦拭干净或锉一小口,滴上硝酸后,如冒绿沫,其成色则不高。观其颜色,成色在92%以上的银元,其颜色基本不变。成色在90%的,其颜色为肤黄或呈浅褐色。成色为80%左右,其色泽呈黑褐色。成色为70%左右的,呈淡绿色。成色为50%左右的,则会呈深绿色。

    观磨损部分。由于银币在长期不断地交换流通使用过程中,经过人手的抚摸、摩擦,其磨损的部分主要在钱体的突出部位表现出来,应是自然形成的光滑均匀,无方向性。因此,一般全部包装、无磨损,钱体又无包浆的高档银币可判定为假币。

    以上就是如何鉴定袁大头银元的方法,只有学会了鉴定冤大头银行,你才会知道孰真孰假,避免错过真的却收藏着假的情况,但是这些方法不能帮助你鉴定袁大头银元具体价值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