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个人缴费比例是多少 医保个人缴费标准一览

    社会医疗保险是国家和社会根据一定的法律法规,为向保障范围内的劳动者提供患病时基本医疗需求保障而建立的社会保险制度。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由统筹基金和个人账户构成。那么,医保个人缴费比例是多少呢?

    医保个人缴费比例
    医保个人缴费比例

    医保个人缴费比例是多少?

    医保个人缴费比例是多少呢?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用人单位和职工共同缴纳。用人单位缴费比例为在职职工工资总额的7.5%,职工缴费比例为本人工资收入的2%。随着经济发展,用人单位和职工缴费比例可作相应调整。

    医保个人缴费标准一览:

    为了保证城乡居民医保制度可持续发展,2017年在政府财政继续对城乡居民医保加大投入力度的同时,充分考虑居民的承受能力,对个人缴费标准作适当提高,具体为:70周岁以上人员,筹资标准每人每年4300元,其中个人缴费370元。

    60-69岁人员,筹资标准每人每年4300元,其中个人缴费535元。19-59岁人员,筹资标准每人每年2900元,其中个人缴费720元。中小学生和婴幼儿,筹资标准每人每年1100元,其中个人缴费110元。

    各类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中接受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全日制本科学生、高职高专学生以及非在职研究生的个人缴费标准按照中小学生标准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