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菊花一角硬币值千元吗 哪些硬币比较值钱?

    最近,“菊花一角硬币”价值1000元这样的消息也刷屏了。看到消息后,你有没有在家翻箱倒柜去找这些很少使用的硬币?那菊花一角硬币值千元吗?除此之外,还有哪些硬币比较值钱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吧。

    菊花一角硬币值千元吗
    菊花一角硬币值千元吗

    菊花一角硬币值千元吗?

    菊花一角硬币直径22.5毫米,反面图案为菊花图案,面值1角,并注汉语拼音“YIJIAO”。正面图案为国徽、宋体汉字“中华人民共和国”、汉语拼音“ZHONGHUARENMINGONGHEGUO”、阿拉伯数字年号。币材质为铝镁合金,外齿为光边。

    菊花一角硬币值千元吗?在收藏方面较有价值的钱币,一般都是全新的成套的。单枚的除非是当时的发行量特别少,而现在品相特别好的,再加上退出流通领域时间很久的,才有足够的收藏价值。

    “菊花一角硬币”全套共有10枚,发行时间从1991年到2000年,最近人民银行发布消息说银行对这种硬币只收不付,所以这种硬币才被认为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而实际上,这10枚硬币里,2000年发行的“菊花一角硬币”在市场上几乎没有流通,所以显得比较珍贵,“一角值千元”大概就是从这里说开的。

    普通年份的“菊花一角”由于发行量巨大,且目前还在流通之中,收藏价值并没有体现出来,所以现在随便找到一枚“菊花一角”就认为值1000元,那只能是自娱自乐,市场并不接受这样的价格。

    至于若干年之后,这些普通的菊花一角硬币值千元吗,现在下结论还太早。不过从已经退出流通领域的其他普通钱币来说,要想涨价到本值的1万倍,难度相当大。

    即便以目前已经炒到几百万元一套的第一套人民币来说,那也是需要全套品相上佳的藏品,大部分单张的品相一般的第一套人民币,依然值不了多少钱。

    哪些硬币比较值钱?

    那么,目前市场上有哪些硬币比较“值钱”呢?据介绍,硬币收藏市场上的“五朵金花”和“四小龙”最炙手可热。“五朵金花”是指1981年的1分硬币,1980年的2分硬币,1979年、1980年、1981年的5分硬币,如今每枚的身价已经高达上千元,全套五枚已飙涨至万元以上。

    “四小龙”则是1955年的1分硬币,1957年的1分硬币,1992年的1分硬币和1992年的2分硬币,它们每枚的价格都在200元以上。

    “五朵金花”和“四小龙”之所以在众多的硬币里脱颖而出,是因为发行规模很小,主要作为收藏品馈赠外宾,所以国内基本没有。此外,1981年的1分硬币因为存世量很少,收藏价值很高,目前市场价格高达1500元,和面值相比,上涨了15万倍。

    以上就是菊花一角硬币值千元吗以及哪些硬币比较值钱的内容介绍。所以,如果市民想收藏“菊花一角硬币”达到升值的目的,不妨从现在开始,有意识地收集不同年份的品相好的硬币,并尽量凑成一套,然后保护好。那么,等若干年后,这种硬币完全退出流通领域,且存世量进一步减少之后,它的价值才会慢慢体现出来。至于能不能达到1000元,那就要看市场对其的炒作热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