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6年信用卡新规定:这六大新规福利你值得看

    2016年信用卡新规定:据悉,2017年1月1日起信用卡滞纳金将取消,改为由银行收取“违约金”。尽管距离新规实施之日还有一段时间,但目前多家商业银行已陆续发布公告落实新规。2016年信用卡新规定还有哪些呢?随小编来看看吧。

    2016年信用卡新规定
    2016年信用卡新规定

    1、透支利率实行上限下限管理,上限为日息万分之五,下限为万分之五的0.7倍;2、免息还款期和最低还款额待遇的条件和标准等,由发卡机构自主确定。这意味着,免息还款期或超过目前最长的60天、最低还款额可低于透支额的10%。

    2、滞纳金改叫“违约金”,还多少可有商有量。据统计,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招行、广发、华夏、中信、民生、浦发11家银行都按照最低还款额未还清部分的5%收取透支费,但各家银行设置了最低、最高收取费用的限额。

    3、原先因超出信用卡额度而被收取的超限费被取消;5因违约金、年费、货币兑换费、取现手续费等产生的服务费用今后将一次性收取,不能再利滚利计息,减少了持卡人利息支出。

    4、ATM办理信用卡现金提取业务的限额,由现行每卡每日累计人民币2000元提高至人民币1万元;持卡人通过柜面办理现金提取业务、通过各类渠道办理现金转账业务的每卡每日限额,由发卡机构与持卡人通过协议约定。

    5、发卡机构可自主确定是否提供现金充值服务,并与持卡人协议约定每卡每日限额。也就是说,当借记卡没有充足资金时,信用卡可以为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账户充值。

    以上便是2016年信用卡新规定的具体介绍了,希望能够帮助到你。另外,信用卡新规把更多的自主权交给商业银行,收费标准将根据商业银行和持卡人的约定进行,这改变了现有定价机制过于固化的缺陷,有利于信用卡业务的差异化发展,也有利于银行间的良性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