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卡丢了怎么办 有哪些银行卡挂失方法?

    银行卡丢了怎么办?如果银行卡丢了,相信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赶紧找啊找,有些人发现找不到了还会迅速打电话挂失,还有些人就是拿着身份证就跑去银行。但是有些人刚好有事去不了银行挂失,其实还有其他挂失方法的,不用急着跑。想知道银行卡丢了怎么办,现在就让小编为你娓娓道来。

    银行卡丢了怎么办
    银行卡丢了怎么办

    银行卡丢了,首先再仔细找找看看银行卡是否真的丢了,找不到了。确认找不到了之后,要尽快挂失,因为时间关系,最好先在手机上打通客服电话,让客服帮助先临时挂失。具体能临时挂失几天,一定要问清楚,然后在这几天内要去营业网点正式挂失。

    办理好临时挂失以后,尽快去银行办理正式挂失。要求本人持身份证(并提供身份证复印件一份)办理。如果身份证丢失后银行卡丢了怎么办,这时就可以可以申请临时身份证再去办理挂失或由户口所在地派出开具的有本人相片的户籍证明办理挂失。去银行填写挂失单,然后在柜台办理挂失,这个是要收取费用的,一般10元,所以带上钱去就对了。挂失了之后,这个银行卡里面的金额就被冻结了,这是为了保护失主的财产。

    办理好了正式挂失,然后等待7天之后,拿着挂失单去银行再补办银行卡。这个就比较简单,不用填单子,直接带着挂失单和身份证去柜台办理新卡。

    办理好了新卡以后,这个新卡卡号跟老卡不同,但是新卡的功能都还是一样的。网银可以正常使用,信息通知也可以使用。在银行卡丢了怎么办里,人们也很关心卡号问题,新卡卡号确实是变了。

    新卡拿到手以后,先去自动取款机查一查账户金额是否准确。一般如果老卡丢了就及时挂失的话,账户内的金额应该没问题的。如果查询到的账户余额少了,那就要赶快返回银行内把这个事与银行服务人员商量处理。

    这就是银行卡丢了怎么办的应对方法,简单说大家都知道是挂失、补卡,但是具体情况可能就不太了解了。所以不仅要告诉你银行卡丢了怎么办,接下来还要告诉你有哪些挂失方法。

    有哪些银行卡挂失方法?

    当你的银行卡不慎遗失时,银行卡丢了怎么办,你要尽快挂失。而挂失一般分为临时挂失和正式挂失。

    1、银行柜台办理挂失申请。持卡人带上身份证/临时身份证去发卡行柜台申请挂失;

    2、电话挂失。拨打银行客服电话申请挂失,需要提供卡主身份证号码。一般这种属于口头挂失,只有几天的有效期,最终还是需要去银行柜台办理挂失才行。电话挂失更快速,可以先电话挂失,再去银行柜台挂失,所以说到银行卡丢了怎么办,最好的就是先电话挂失;

    3、网上银行挂失。如果银行卡有开通网上银行,部分银行可以通过网上银行办理挂失申请。

    这就是银行卡挂失方法,而且知道银行卡丢了怎么办,在这个过程中,银行卡挂失注意事项:银行通常会收取挂失手续费的,不同银行收费不同。挂失需要银行卡卡号,忘记卡号可以凭身份证在发卡行查询。需要先挂失,一定期限后办理新卡,拿到新卡后才能取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