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TM机能用假钞换真币吗 ATM机取到假钞怎么办?

    最近网上流传ATM机能用假钞换真币,这是真的吗?ATM机是否存在识别漏洞?按照网上的传言,先取款然后用假钞替换ATM机吐出来的真钞,被吞回的钱会很快打回到你的银行卡上,因为ATM机误以为30秒未取走是客户忘记了转而替你保存。而且打回的全是真币。那么事实真的如此吗,ATM机能用假钞换真币吗?另外大家也很关心在ATM机取到假钞怎么办?

    ATM机能用假钞换真币吗
    ATM机能用假钞换真币吗

    ATM机能用假钞换真币吗?

    在吉林省敦化市的一家银行,工作人员在检查ATM机废钞箱的时候发现里有两张100元的假钞。通过调看吉林敦化这家银行的监控警方发现,这名男子取款时事先准备好了两张100元假币,然后在机器上提取1000元。钞票出来后,他把手中的两张假币掺进了真钞中,再抽出了两张真币,剩下的钱则故意不拿走。30秒取款时间到,取款机自动收回了未被取走的钞票。男子拿着两张真钞离开了。

    其实ATM机能用假钞换真币是假的,因为当再次插入这张银行卡,查询余额时发现少了刚刚的取款额。原来刚才被吞回的钱,根本没有回到银行账户上。

    ATM加钞员说钱最后被银行回收了,要通过查账流程,通知客户,和客户联系并核对金额卡号。所以,被ATM机吞回的钱已经被系统扣掉。接下来银行工作人员会仔细核对这笔钱,只有确定没有问题,才会打回到银行卡里。而如果发现有掺杂假钞或其它问题,这笔钱是不会打回的。

    ATM机为什么会出现假钞?

    ATM机里出现假钞,主要有可能:1、银行管理不善,有内鬼偷换了里面的真钞;2、假钞仿真度高导致ATM机验钞失误。

    应对ATM机取到假钞的唯一办法,就是你自己必须当场识破!

    ATM机取到假钞怎么办?

    如果在ATM机取钱时碰到疑似假钞最好按以下步骤来做:

    1、立刻把疑似假钞对准ATM机摄像头取证,钞票正、反两面及编号、编码都要拍清楚,这样一旦出现假钞的情况,可以留下凭证和银行交涉。

    2、迅速拨打110或银行电话,且不要离开ATM机的摄像头范围,耐心等待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