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邮票有收藏价值吗 哪些邮票有收藏价值?

    现在很多人进行邮票收藏,这是一种文化还是一种喜爱,或者说收藏邮票是因为邮票有收藏价值呢?那邮票有收藏价值吗?带着这个问题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哪些邮票有收藏价值?

    哪些邮票有收藏价值
    哪些邮票有收藏价值

    邮票有收藏价值吗?

    在国内,邮票按照功能可以分为普通邮票、纪念邮票和特种邮票。通常来讲,前者用于支付邮资,后面两种才具有收藏价值。当然,如果你用后面两种去支付邮资也是可以的。按照邮票的印制发行方式,又可分为单张、小版张、小型张、小本票、方联等。

    决定邮票价格的因素是很多的,存世数量肯定是最重要的原因,但还有其它的因素:品相、主题、面值、工艺、有否盖销等。当然,由于商业炒作的因素,往往使价格的问题变得更加复杂化了。

    总结来说:邮票是因为内容富含文化,是最大的百科全书;邮票发行量多少,可以作为投资角度;可以研究时代特征、历史文化时期的参考证据;因此,邮票是有收藏价值的!那哪些邮票有收藏价值呢?

    哪些邮票有收藏价值?

    有收藏价值的邮票一:发行量少而且留存量要少。比如:一枚清代的红印花小字当壹圆邮票,存世量非常稀少,据称只有不到10枚留存世间,市场价至少在300多万,拿钱也不一定买得到。

    有收藏价值的邮票二:题材和内容要好。其中又以名人画作和历史题材尤其值得关注,比如潘天寿、黄宾虹、吴作人、齐白石、韩美林等知名画家的邮票作品,历史题材方面可重点关注纪90辛亥革命五十周年、建党九十周年纪念邮票、齐白石作品选小型张等题材。

    有收藏价值的邮票三:邮票的品相。平时多留心印刷质量好、篇幅适中的品种,特别是雕刻板的邮票。

    有收藏价值的邮票四:邮票是否成套。比如1983年发行的一套12枚T89唐簪花·女图邮票,成套的可以卖到十多万,不成套的价格就相差很远。

    有收藏价值的邮票五:邮票的题材和设计。我们在评述邮票收藏现状时,需要从历史的延伸和国际的角度深度分析,才能知道邮票收藏的价值。

    以上就是邮票有收藏价值吗以及哪些邮票有收藏价值的内容介绍,邮票收藏适合那些对邮票有特殊感情的人,因此收藏还是要谨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