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买房考虑哪些事情? 一定要准备好这些

    很多人都知道贷款买房要准备首付款,然后不知道其他的了。那么,贷款买房考虑哪些事情?实际上贷款买房要考虑的可多了,特别是还要清楚你购买的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因为两种房子需要考虑的有一点不同。现在一起去看看贷款买房考虑哪些事情吧。

    贷款买房考虑哪些事情
    贷款买房考虑哪些事情

    银行的选择。如果购买的是新房,也就是说你是直接从开发商手上购买的房子,那么能够选择的贷款银行就是有限的。比如说,开发商所开发的楼盘,在工行、建行已经办理好楼盘的准入,那么你就不能选择其他银行办理贷款。如果购买的是二手房,贷款买房考虑哪些事情?购买二手房可供选择的银行就比较多,这样就能多问几家银行,是否接受二手房贷款申请、条件怎么样,可以进行比较。而且,还能向多家银行申请贷款,哪家银行批复快放款快,就可以在这家办理贷款。

    贷款所需资料。关于贷款买房考虑哪些事情,由于资料较多,所以不得不说贷款所需资料。1、身份证。如是已婚人士就要夫妻两人的身份证,当然,要是联名的,那就要更多人的身份证;2、户口本。这个大家都知道了,需要注意的是有些银行如果你不是户主,那户主的信息页和登记卡都要复印;3、婚姻证明。也就是结婚证、离异证、未婚证明;

    4、工作证明。某些银行有特定格式的,或是要有某些要素的,这个要问清楚银行;5、流水帐。就是你收入的证明;6、非当地户籍的还需提供当地的一年期以上的社保历史证明或是个人纳税证明;7、查档证明。这个查档证明是去房管部门查询你有没有房屋权属记录,就是查你有没有房子,如有为几套之类的,要这要自己去房管部门办理;8、银行所需的其他资料。

    准备足够的首付资金。简单的说就是你准备用多少钱买房。不同数额的资金对所购房屋品质有这直接影响。你可以准备20万,也可以准备上百万,但要根据自身家庭继续和可获得的各类贷款数额进行准备。说到贷款买房考虑哪些事情,大家都知道购买银行或者二手房需要准备的首付款不同。准备的资金多,就可以买到更高品质的楼盘;准备的资金少,也同样可以买到另一类房产。

    除首付款外还要准备其他费用。贷款买房除了首付款,还要交物业费、维修基金、交易税费,一套100万的房子这几项资金加起来也有几万了,如果之贷款买房,而没有将这些资金准备好,到时候只会发生“迁到用时方恨少”的情况。

    审批时间和可贷额度。房贷的审批是需要时间的,所以在申请房贷时要问清楚银行审批所需的时间,尤其是急于买房的购房者。要说贷款买房考虑哪些事情,不仅要注意审批时间,还有可贷额度更让人关注。借贷人可贷额度是用借款人的月还款能力除以相应贷款年限。计算出可贷额度,才能让贷款更合理化。

    还贷方式。通常情况下,我们常见的还贷方式有两种: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银行一般默认为等额本息,如果有稳定的经济收入,而且收入还比较高,那么可以选择等额本金还贷。其次,有的银行还有固定利率还款等方式,因此,在申请贷款的时候,就要了解清楚各种还贷方式之间的区别,选择适合自己的还款方式。

    这就是对贷款买房考虑哪些事情的介绍,这些事情都是贷款买房必须考虑到的,特别要注意的是贷款所需资料,该交的一定要交,否则会影响你贷款买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