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孙中山纪念币怎么兑换 孙中山纪念币价格是多少?

    为了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了一款孙中山诞辰150周年纪念币。2016孙中山纪念币(铜合)采取预约方式发行,对于未预约或预约未兑换的部分铜合金纪念币采取现场兑换方式发行。那么,孙中山纪念币怎么兑换,孙中山纪念币价格是多少呢?

    孙中山纪念币怎么兑换
    孙中山纪念币怎么兑换

    孙中山纪念币怎么兑换?

    孙中山纪念币怎么兑换呢?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普通纪念币的现场兑换工作将于11月30日至12月1日在全市33家银行进行。此前错过预约孙中山纪念币的市民,明后天带上身份证就可以去银行网点兑换。

    此次北京市孙中山纪念币分配数量为1700万枚,转为现场兑换的数量为7473359枚。其中,未预约数量4911978枚,已预约未兑换数量2561381枚。孙中山普通纪念币面额5元,每人兑换限额为10枚。

    此前,北京地区孙中山纪念币的预约兑换工作由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独家承担。这次现场兑换,市民可以选择的银行范围扩大到33家银行,工行、农行、建行、中行、交行、浦发、广发、光大、中信、平安、兴业、招商、华夏、民生、渤海、恒丰、浙商、天津、北京、北京农商行、邮储等多家银行网点都可以兑换。

    分配数量较多的是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北京银行、北京农商行、中信银行和招商银行,四大行和北京银行都有超过100家网点可以现场兑换。具体兑换信息,市民可留意各家银行网点。

    孙中山纪念币价格是多少?

    8克圆形金质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金8克,直径22毫米,面额10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10000枚。30克圆形银质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银30克,直径40毫米,面额1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20000枚。

    铜合金纪念币面额5元,直径30毫米,材质为黄色铜合金,发行量3亿枚。铜合金纪念币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调拨数量。